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行环游记 6招教你省钱飞(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9:54  时尚旅游

  短距离国际飞行如果能乘坐经济型航空公司的航班节约4~6成以上的预算应该是让人难以拒绝的事情。在决定“抢购”经济型航空公司的飞机票时,以下这些经验将让你的行动事半功倍。

亚航的飞机

亚航的飞机

  提前获取促销信息

  一次令人激动的飞机票抢购促销会令全球的百万人难以入眠,从免费飞机票到特别促销的1美元飞机票,不同的形式总引起大家极大的关注。无论是旅行论坛还是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比如亚洲航空(www.airasia.com)、欣丰虎航(www.tigerairways.com)、瑞安航空(www.ryanair.com)都是要常常去逛逛的,尤其是提前一年的飞机票,更是会经常放出免费票来吸引旅行者提前预订。比较有效的方式就是注册航空公司网站的E NEWS,这样就会在自己的邮件中提前获得特卖的电子邮件通知,让你提前做好准备,规划自己的往返时间和度假安排。

  提前注册,善用已存档信息

  特价座位永远是有限的,随时都可能被他人抢走。对于在特价航空价格更新和上线的时刻,如果你已提前注册会员,在帐户登录状态下可在放票的第一时间点击价格选项完成预订付款操作,好过在网络购买时再逐步填写个人的信息资料,这样造成的时间浪费足可以造成如下结果,明明已经买到了这个航班的特价,却当自己辛苦地填写完乘机人的信息资料护照信息后,付款时显示该座位已售出,已无空位,请重新购买。在这个时刻,也许就有人快了一步,早就用自己注册好的帐户中的乘机人信息显示在预订中,直接付款,对抢票而言, 把握每分每秒就意味着拥有更多折扣机会。

  使用正确率高的页面语言显示和输入法

  对于国外的航空公司的网站,无论是否有英文版或中文版,一律建议在英文版页面操作,由于语言的转换和输入法的切换识别问题,飞机票的预订,尤其是最后的付款阶段,在英文版页面的支付尤其重要,中文界面付款页面出错的几率更大。

 正确安排转机航班和飞行时间

 正确安排转机航班和飞行时间

  正确安排转机航班和飞行时间

  经济型或廉价航空的航班仅提供点到点运输服务,对晚点而造成下一段航程基本不负担责任,因此对于选择多段飞行的旅游者来说,一定要在两段飞行时间中间预留充分的转机和机场办理手续时间,以免造成后段飞行不能按时办理乘机手续。另外,由于时差的原因,会发生飞机票上载明的起飞和到达时间之间差距超短的情况,尤其是自东向西飞行方向的跨时区飞机航班,乘机人要及时按当地正确时差进行时间调整,以免造成航班延误。以亚航吉隆坡—普吉航班为例,起飞时间为 12:45,到达时间为13:00,千万不要以为飞机仅飞行15分钟,其实,这个航班的实际飞行时间为1个多小时。

  修改保险和行李、餐食选项

  购买机票时的保险和机上餐食、行李选择项目,都是可选项,但是在购买飞机票的时候,基本都默认了付费的第一选项,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修改,更可以选择取消该项目,取消保险等选项一般是设置在隐蔽的位置,若要取消,要悉心留意。

  利用好汇率的转换差

  用信用卡来进行国际飞机票的购买时,由于国际航空公司在中国内地出港的机票价格是以人民币显示并结算;而回程航班由于出发地在国外,飞机票则是以当地货币单位显示并结算为美元然后转换为人民币还款;但如果购买时选择直接购买往返机票,例如中国出发和回到中国,就会以中国出票地的支付货币人民币进行支付。这就造成了往返同价的情况下,一次预订往返机票和分别预订单程机票的价格有差异。以亚航的深圳—曼谷往返的特价飞机票为例,一次预订往返机票显示的金额为 248+248=498元人民币;而如果分开预订,去程机票价格显示为248元人民币,回程的飞机票的价格显示为999泰铢,根据汇率转换后的价格预计在 210元左右,便宜了近38元。当然,这个价差要根据中国银行的牌价计算,再加上信用卡外币转换1%的手续费,需要简单计算一下看怎样才更划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航空 机票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