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双流机场实行更高等级安检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2:00  新浪旅游

  由于国庆和中秋两个假期的重叠,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成都机场将迎来自实行国庆长假后最为繁忙的一个“十一”黄金周。昨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传来消息,预计在8天长假期间,双流机场将运送中外旅客达60多万人次,平均每天达7.5万人次以上;航班起降将达4600多架次,其中加班飞行在300架次以上,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0%和36%,整体吞吐量将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三大高峰轮次出现

  预计在9月25日左右,双流机场将迎来第一个旅客出行高峰,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将比目前增长4成左右,最高峰时进出港人数估计将超过8万人次,创双流机场史上最高水平。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0月2日左右,出行旅客主要是以旅游、探亲为主,约占整个乘机旅客的8成左右。在此期间,部分热门航线的客座率也将比平时大为提高,个别路线的机票估计也将会出现紧俏现象。在出港旅客中,北京仍是旅客出行的首选,约占整个出港人数的11%以上,这一高峰时段的出港人数将大于进港人数。

  与此同时,预计从10月2日开始,短线旅游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旅客主要集中前往省内的九寨、西昌、攀枝花、达州、康定和周边的西安、贵阳等地,以上少数航线的机票也会出现吃紧的状况,客座率也会比平时有大幅上升。其中又以到九寨的人数最多,从成都出港前往九寨的航班预计将从现在的每天15班增至24班左右,以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这次客流高峰将会持续到6日左右。

  到了大假临近结束时的10月7日和8日,双流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可能将升至长假的最高值,预计此次高峰将延至大假后的9日和10日结束。

  实行更高等级安检

  据分析,今年旅客在选择飞机出行时会更加理智,更喜欢选择避开大假期间的客流高峰时段出行。双流机场也为“十一”黄金周提前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包括对所有保障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修维护;同时,投资1300多万元的国际厅改造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并在候机楼增设了乘机引导标志。

  此外,双流机场再次提醒广大乘机旅客,针对在国庆长假期间航班起降架次多,旅客流量大的现状,尤其是对出港旅客和货物将继续实行更高等级的安检特别措施,所以希望广大旅客予以配合、理解和支持,并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办理相关乘机手续,及时到安检口接受安全检查。

  另据记者了解,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于今日上午9∶00开始,启动进出港旅客体温测试工作。此次机场共设置8个测温点,分别位于国内进出港大厅、支线出港大厅和新候机楼自动扶梯处。目前,所有体温测试设备均已到位并完成调试工作,机场方面提醒广大旅客要积极配合体温测试工作。“如果测出旅客体温高于 37.50C,仪器就将自动报警。”机场方面介绍,体温偏高的旅客将被再次手动测温,然后根据相关程序进行处理。吕俊明记者 孟飞鸿

  即日起涉京航班禁运危险品

  记者昨日从航空公司获悉,从即日起,进出北京的航班将严格实行危险品禁运的相关措施,禁止运进和运出易燃易爆易腐蚀品。

  据了解,按照国家民用航空局日前发出的要求,自9月15日至10月2日的国庆60周年庆典期间,明确要求各个涉及北京的航班,在这段时间里,禁止运进和运出易燃易爆易腐蚀品。航空公司方面称,除执行民航局相关规定,公司还实施相关货运的特殊规定,如旅客不能携带氧气设备登机,如果必须随时使用,可向航空公司事先申报;不收运有裂变可能的货物、在中国始发的夹带了危险品的邮件、烟花爆竹。

  航空公司方面称,对旅客的行李托运也不是一律拒绝危险物品,比如H1N1流感病毒的样本,如果当地疾控中心的人员需要送北京检测,东航将准予托运。(记者孟飞鸿)

  文章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成都 机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