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撞机事件引各方争议 涉事公司仍散传单揽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3:45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称,上周六的撞机事件引起了美国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应,各方意见不一难以协调,而涉事的直升机公司事发一小时后仍在发放传单招揽游客。

  纽约是世界上最繁忙的领空之一,为让游客鸟瞰曼哈顿全景和自由女神像,乘坐飞机观光的旅游方式日益流行。

  过去十年里,飞机观光业每年吸引数十万人,得到了蓬勃发展。

  在纽约曼哈顿地区,乘坐观光直升机价格不菲,每人200美元,可以游览12分钟。而上周六发生在哈得逊河上空的撞机事件,更使人们再次对观光直升机和私人飞机的飞行安全产生怀疑,思考如此昂贵的价格是否值得。

  事故发生后,市政议员Gale Brewer再次呼吁取消该地区的旅游直升机,他认为“这些飞机噪音大、飞得低、很危险”。

  从1956年曼哈顿首次批准公共直升机场开放起,该市上空已成为观光直升机的通途大道,游客、商人及有钱人从这里乘坐飞机前往很多地方;警察、影片摄制组和新闻机构也开着飞机在空中逗留。据市经济发展公司称,去年约有41万人从曼哈顿的3个直升机停机坪起飞,其中3/4都是游客。该机构还称,尽管由于今年经济衰退,观光直升机的业绩似乎显著下降,但过去十年中它带来的收入共增长了约50%。有调查称,包括24架旅游直升机、包机和其他按需服务的航空业务在内,飞机观光业每年为城市创造超过2.9亿美元的经济收益。

  因此,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并不打算采纳议员的意见。他于周一强调了飞机观光业的财政影响力,认为这些直升机是经济资产,“是游客喜欢的。”他还说,“我们也非常需要游客。”

  飞行员们也纷纷展示了良好的飞行记录,声称正努力保持飞行安全。“对我们自己和乘客来说,我们当然希望工作场所尽可能安全”。现任国际直升机协会会长Matt Zuccaro称。

  他们指出自己遵守着一套安全标准,特别是在乔治?华盛顿大桥和林肯隧道入口处设立的一系列检查站。经过这些地标时,所有飞机的飞行员都要把电台设定为同一频率。而旅游直升机和其他进入该地区的人员均遵循了这一原则。

  事实上,除了交通因素,城市上空私人飞机的碰撞很罕见。上次两机相撞的事故发生在1983年,一架在东河着陆的水上飞机与一架飞越布鲁克林水域上空的警用直升机相撞,造成4人死亡。观光直升机则会造成灾难性的事故影响。1985年和1988年由于游览直升机引擎熄火,导致乘客溺水身亡。

  自上周六的事件以来,各方都提出了改进的措施。有人主张为直升机安装空中防撞设备,有人希望实行空中管制,为飞机指派各自不同的飞行高度。

  部分飞行员接受了这些想法,支持采取进一步的安全措施。已经安装了空中防撞系统的飞行员称系统“救了我的(飞机)很多次”,但另一些人却因无法负担这个价值数万美元的昂贵系统而作罢。

  另一项指派直升机和小型飞机在不同高度飞行的提议也引起了争议,各方对此褒贬不一。自2006年纽约洋基队投手赖德尔及其飞行教练发生撞楼坠机事件以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对东河上低空飞行的飞机做出了管制。

  美国东部地区直升机理事会的发言人Robert Grotell指出,如果直升机最终被定为在较低高度飞行,它们近几年为减轻噪音而高飞所做的努力将付诸东流。

  市长布隆伯格也认为空中交通管制将很难推行:“这里面有很实际的考虑”。(指经济因素)他同时表示,“即使进行了积极干预,也无法保证两架飞机不会相撞。”

  不过,即使造成9人死亡,这次撞机事件也没有冲淡观光直升机的兴隆生意。“我们还是想去”,一位从巴黎来的游客称,“事故发生的机率非常低,我并不害怕。”

  而事发一小时后,撞机事件主角之一的“自由直升机”公司(Liberty Helicopters)仍在发放广告传单招揽游客,它的员工似乎忽略了自己公司的直升机所造成的可怕影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称,“自由直升机”公司自1995年以来已发生8起事故,但此前无一致命。其发言人马西娅霍洛维茨Marcia Horowitz周二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等待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结果,也不打算就其安全历史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纽约再度上演惊魂:直升机与小飞机相撞坠河(组图)

           纽约空难找到8具遗体 美议员称纽约上空太拥挤

           纽约两架飞机相撞事故遇难者遗体已全部找到

更多关于 纽约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