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再度上演惊魂:直升机与小飞机相撞坠河(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1:37  中国新闻网
2009年8月8日中午,一架纽约市的观光直升飞机和一架小型飞机在位于纽约曼哈顿岛西侧的哈德逊河上空相撞后坠落河面,机上9人可能全部遇难。图为路人凭栏眺望搜救现场。中新社图片,摄影:孙宇挺 2009年8月8日中午,一架纽约市的观光直升飞机和一架小型飞机在位于纽约曼哈顿岛西侧的哈德逊河上空相撞后坠落河面,机上9人可能全部遇难。图为路人凭栏眺望搜救现场。中新社图片,摄影:孙宇挺
2009年8月8日日中午,一架纽约市的观光直升飞机和一架小型飞机在位于纽约曼哈顿岛西侧的哈德逊河上空相撞后坠落河面,飞机上的9人可能已全部遇难。图为搜救现场。中新社图片,摄影:孙宇挺 2009年8月8日日中午,一架纽约市的观光直升飞机和一架小型飞机在位于纽约曼哈顿岛西侧的哈德逊河上空相撞后坠落河面,飞机上的9人可能已全部遇难。图为搜救现场。中新社图片,摄影:孙宇挺

  位于纽约曼哈顿岛西侧的哈德逊河上,8日再度发生飞机坠落事件,当记者随即赶到事发地时,现场的街道已经被警方用黄绿色的隔离带封锁,行人被要求不要停留,而记者则需证件才能进入采访现场。

  8日中午,1架纽约市的观光直升飞机和1架小型飞机在哈德逊河上空相撞坠落。下午三时许,十几台摄像机,数十名记者将纽约市市长彭博新闻发布会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彭博介绍说,事发时小型飞机位于直升飞机的上方,小型飞机的一个机翼在坠河前已经脱落。

  现场媒体争相采访目击者,一个名叫安兰娜的目击者说,两机相撞时升起一股烟,接着直升飞机开始打转,螺旋桨桨叶也飞掉了,直升飞机于是垂直地掉入水面。

  事发时,柯林·理奇正好带着相机在河畔附近,他说碰撞引起了一股很大的烟雾,直升飞机随后直接落到水中,而小飞机凭着惯性向前飞了一段距离之后也落入水中。

  在事故现场水域,很多船只参与紧张的搜救工作,不断有直升机在水面上空盘旋。离现场较远的地方,很多行人隔着河畔栅栏,观望远处的搜救工作。很多不明情况的路人则纷纷询问到底出了什么事情。

  记者在现场也被路人多次询问“发生了什么”。当获知实情后,很多人露出了“不敢相信”的表情,一些人则留在现场希望能看到救援的结果。

  据了解,遇难的直升机上除驾驶员外有5名意大利游客,另1架小飞机上有驾驶员和乘客共3人,其中1名是儿童。彭博表示,2架飞机中的9个人基本没有生还希望。目前的行动已经从救援转向善后。

更多关于 航空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