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身出现不明刮痕 美航接连停飞3架B737客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0:0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Inc.)几天来接连停飞3架波音737型客机,并对其飞行编队中其他客机展开检查。路透社7月31日报道,停飞客机机身均出现不明刮痕。

  客机“挂彩”

  路透社报道,美国航空公司本周例行安全检查时发现,部分波音737客机舱门上方出现非一般刮痕。

  美航发言人蒂姆·瓦格纳7月31日说,3架波音737客机已经停飞。其他一些客机也发现刮痕,但并不严重。“我们可以现在维修,也可以等到例行维护时再采取措施”。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林恩·伦斯福德说,一名联邦航空局检查员查看美航客机维修日志时发现一处“不寻常维修”记录。仔细检查后发现,维修日志中记载了“一撮”类似维修记录。第一次此类维修出现在今年2月。现阶段,确切刮伤客机数目仍在统计之中。

  伦斯福德说:“查找此类刮痕需花一定时间,过去一周的例行安全检查中已发现一部分。”

  安全堪忧

  伦斯福德告诉媒体记者,客机机身刮痕虽不起眼,但会影响客机飞行安全。这些刮痕会降低金属强度,甚至在飞行途中恶化演变成孔洞,造成空难。

  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报道称,联邦航空局正就美航这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展开调查。但伦斯福德拒绝对此报道发表评论。

  美航也未立刻回应此报道。但这家航空运营商的一名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美航发现多架飞机出现此类刮痕后,立即报告了联邦航空局。

  廊桥作祟

  美航认为,此类机身刮痕与连接航站楼与客机、供乘客登机离机的廊桥有关。

  美航检查人员发现,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机场连接波音737舱门的手风琴状廊桥前端存在缺陷,致使廊桥最前端与飞机舱门相连处的螺栓或向外突出的金属片划伤了机身。

  美航计划8月1日前检查旗下79架波音737客机。截至7月31日,80%的飞机已完成检查。伦斯福德说,美航承诺维修停飞的3架波音737客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飞机 停飞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