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官方否认航速测量仪故障是法航失事根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9:39  新浪旅游

  新华网巴黎7月2日电 (记者李学梅)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首份法航客机失事调查报告。调查人员目前已经排除失事客机在空中解体的假设,而飞机“黑匣子”的搜寻工作将一直持续到7月10日才会结束。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事故调查负责人阿兰·布亚尔在介绍调查情况时说,客机失事之后,搜寻人员共找到了640余片来自失事客机各个部分的残骸。通过对其进行研究,调查人员认为,失事客机并没有在空中毁损,而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垂直落入水中。此外,搜救人员也没有在现场找到充气的救生背心,这说明失事客机在坠落时乘客们并没有做好水上降落的准备。

  布亚尔还表示,飞机“黑匣子”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一般来说,“黑匣子”至少能在失事后的30天内发出信号,不过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决定将搜索时间延长10天。此后,该机构还会动用其他手段继续寻找。

  在法航空难发生之后,不少人都将矛头直指客机上的“问题”航速测量仪,认为正是航速测量仪的故障导致了客机的失事。布亚尔对此予以否认。他说,客机曾出现测速结果不一致的问题,航速测量仪故障是导致客机失事的原因之一,但并不是唯一因素,也不是造成空难的根源。

  布亚尔表示,现在既没有找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也没有直接的目击证人,因此调查工作可谓困难重重。此前,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也曾表示,客机失事的地方地形复杂,因此调查工作将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6月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