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难调查人员称黑匣子信号发射器可能已脱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9:25  天天新报

  法国空客330-200失事已过去数日,搜救行动到目前为止仍无进展。由于出事海域鲨鱼频繁出没,找到或收回机上人员遗体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黑匣子”上安装的信号发射器也有可能已经脱落。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6日表示,不排除客机遭炸弹袭击可能。

  另有消息称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简称“法航”)6日开始为旗下部分飞机更换零件,人们对于空客330系列飞机存在技术缺陷的怀疑越来越大。

  信号发射器可能已脱落

  常有鲨鱼出没遗体难寻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6日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完全无法确定信号发射器是否仍和‘黑匣子’在一起,它很可能已从‘黑匣子’上脱落。”

  6日,法国方面专门派出一艘携带有先进声纳系统的核潜艇前往失事海域寻找飞机残骸和黑匣子。法国军方发言人克里斯托弗·普拉朱克称:“我们恐怕很难定位飞机黑匣子发出的信号,因为失事海域有大片陡峭的海底山脉,信号很可能被挡住了,需要运气……目前的搜索目标主要是黑匣子、飞机残骸和机上人员遗体,不过失事海域经常有鲨鱼出没,找到遗体的可能性很小。”

  普拉朱克还表示,前几日的搜索行动低估了此次救援的难度,失事海域的复杂天气情况和海洋洋流情况将使搜索工作更加困难。他说:“此前我们已经把搜索范围限定在5公里的海域内,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搜索范围还得扩大,因为那里洋流情况复杂,飞机残骸恐怕早已经被冲得到处都是。”

  失事时自驾系统未工作

  不排除遭炸弹袭击可能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尽管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而且说出来也许会让人们感到震惊,但是我们并不能百分之百排除失事客机上有炸弹的假设。”

  此外,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6日还发布消息说,法航失事客机在格林尼治时间1日2时10分至2时14分之间曾向地面发送24条信息,显示失事客机多个系统出现故障或暂停工作,其中包括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当时并未工作。巴西空军空间控制部门负责人拉蒙·卡多佐将军5日确认,从本月1日展开对失事法航客机的搜救工作以来,还未能打捞起一件属于失事客机的物品,但是他并不认为此前空军看到的物品都不属于失事客机。他解释说,洋流的作用让很多看到的碎片转移到其他地方。另外,这些碎片很小,有些可能已经沉入海底。

  在被问及此前空军看到的飞机座椅时,卡多佐说,那确实是一个飞机座椅,但还不知道是否属于失事法航客机。由于当时的主要任务是搜寻幸存者,没有及时打捞,现在已经找不到。但他强调寻找那个座椅将是6日搜寻工作的重点之一。

  法航更换部分飞机零件

  驾驶员抱怨飞机太难开

  失事的空客330-200所发回的最后消息显示,其空速表(飞机测速仪器)出现异常,读数变化幅度很大。负责调查此次空难的法国空难调查中心据此表示,空速表测速失误很可能误导了飞行员,最终酿成惨祸。法航至今也未对任何说法表态。

  6日,一位消息人士称,法航在发给全部飞行员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法航将集中更换部分飞机上的空速表和毕托管。毕托管是重要的飞机测速装置,能够测量飞行速度和角度。

  此外,空客飞机很难开的说法也在飞行员中得到公认。法航资深飞行员让-皮埃尔·阿尔布朗苦笑着说:“空客飞机最好应该由制造它们的工程师来驾驶,这种飞机不是每个飞行员都能掌控的。”

  据法国媒体报道,欧洲空中客车公司5日向全球使用空客飞机的航空公司发出了“事故信息电报”,以提醒飞行员们在出现不同状况时根据飞机参考手册进行正确操作,以排除相关故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黑匣子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