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名法航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空速管成调查焦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9:17  中国新闻网

  据巴西海军发言人6日表示,他们找到了6月1日在大西洋上空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简称“法航”)班机上两名男性的遗体,同时还发现了一些机上物品。这给失事客机的搜寻以及事故原因的解开带来了希望。

  发现两名遇难者遗体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巴西军方的阿马拉尔上校在巴北部城市累西腓对记者说:“我们证实已经从海中打捞起这架法航班机的碎片和尸体。”他表示,这些尸体是在巴西当地时间6日8时14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时14分)从海中打捞起来的。

  据报道,打捞起来的是两具男尸,此外还有一些氧气面罩和一些与机上旅客有关的物品,其中包括一个装着疫苗卡和笔记本电脑的背囊和一个装有一张机票的手提皮箱。机票号码证实了这些物品来自失事客机。此外,巴西海军还打捞上来一个蓝色座椅,椅上序列号还有待法航方面确认。

  据美联社报道,这些尸体是在巴西北部海岸外的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东北约640公里处打捞上来的,这里在飞机失踪地点以南70公里。目前,5名巴西法医已赶往当地,对尸体进行检查。

  据分析,这些物品的发现可能给寻找黑匣子提供更精确的地点线索。

  飞机未及时更换空速管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航空安全调查部门主管阿尔斯拉尼安称,飞机的速度监视器容易出故障,失事飞机未按计划替换速度监视器或做改进。但他指出,未替换速度监视器的飞机不一定必然就危险,因为有案例显示飞行员能重新掌控飞机。

  现代客机的测速仪器主要有空速管和静压口两种。这两种仪器测量出的航速最终显示在飞行控制台上不同的测速表上供飞行员参考。空速管在高空时可能发生堵塞,导致测速不准。如果两种仪器测出的速度值不同,可能导致飞行员对航速控制不当。

  据悉,空中客车方面已于2001年对上述可能提出警告。但法国调查组负责人表示,法航方面未及时更新客机的空速管。法航称,他们去年5月已经对双引擎A330和四引擎A340飞机提出上述问题警告,并告知了空客。但由于新版本空速管还未到位,所以没及时更换。他们从4月27日起正式在A330机型上进行更新。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事故调查局称,他们发现飞机从上述设备收到了不一致的速度指示,目前正在重点调查速度监视器是否因结冰导致测速不准,使飞机速度控制过快或过慢,最终引发事故。不过,他们指出,目前还不能确定失事是否和空速管有关。

  失事前客机停止自动驾驶

  目前,调查人员最可依赖的是客机发出的24条自动信息。阿尔斯拉尼安指出,失事飞机在最后时刻出现了多个系统故障,这架飞机最后时刻发出的自动讯息显示,在收到前后矛盾的飞行速度显示后,自动驾驶仪停止运转。

  不过,现在还不能确定是飞行员关闭了自动驾驶,还是因为速度信息不一致而自动停止。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