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航“六·一”儿童节传递欢乐 关爱与祝福(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0:29  民航资源网


乘客通过机上广播与大家分享童年

乘客通过机上广播与大家分享童年

    “童心如歌”航班是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用智力问答和击鼓传花的传统形式来庆祝六一儿童节。充满趣味性的游戏使乘客们在旅程中暂时抛开工作中的压力和烦恼,大人和孩子在客舱中都打成了一片,就坐于尊鹏舱的旅客被经济舱的氛围所感染,带着自己的宝宝热情地加入到游戏当中来。孩子们在游戏中展现着可爱与勇敢,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家长,激发他们心底的童真。“深圳航空公司,永远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与感动的航空公司!”这是一位乘客给予深航真挚而至高的评价。

    用爱为孤儿撑起一片快乐的天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现今建设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关注老人和儿童、尤其是孤儿显得尤其重要。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深航广州分公司员工在分公司党委、工会的共同组织下,为花都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礼品和慰问,为他们撑起一片快乐的天空。

飞行员将礼物送到孩子手中

飞行员将礼物送到孩子手中

    5月31日上午,广州分公司飞行八分部、乘务八分部以及分公司党委和工会的代表一行十多人来到花都区儿童福利院,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精心挑选的儿童玩具、纪念册、学习文具以及零食等节日礼物。

  花都区儿童福利院位于花都区新华镇建设北路,是租住的一家金属制品公司的小楼,一楼是他们生活及游玩的区域,二楼是婴儿房及居住区,楼下有一片空地供孩子们日常玩耍。在一个不足8平方米的接待室,福利院的蒋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福利院的大致情况:花都区儿童福利院目前有三十多名小孩,年龄最小的半岁、最大的快18岁,这些孩子中有八名在上小学或中学;福利院每年有10多名孤儿被领养,现在留在院里的小孩大部门是被遗弃的残障儿童,他们很需要来自社会各界无私的关爱;在福利院,有12名工作人员负责24小时照顾这些孩子。

  蒋院长刚介绍完,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跑了过来,他新奇地看着身穿制服的飞行员、乘务员,然后在院长的鼓励下大声地对大家说“叔叔好!”说完后腼腆地又跑开了。蒋院长告诉大家,这个孩子是个聋儿,现在聋哑学校学习,刚刚学会说简单的话。过了一会,福利院的其他小朋友在小男孩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涌进了接待室,孩子们看着叔叔阿姨带来的礼物露出喜悦的神情。

深航广州分公司人员与孩子们合影

深航广州分公司人员与孩子们合影

    看着孩子们想摸又不敢摸的样子,广州分公司飞行员、乘务员们赶紧拿出礼物,一样一样的分发给孩子们,并且帮他们打开包装,告诉他们这个卷笔刀怎么用、那个玩具要怎么玩、这个纪念册是做什么用的……初初还有点怯生的孩子在哥哥姐姐们亲切的话语和温和的微笑的鼓励下,纷纷拆开自己手中的玩具或零食。更有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对赠送的深航飞机模型情有独钟,紧紧地抱在怀里不肯松手,还不时地用小手摸摸,那眼神好像是看着一件至珍贵的宝贝。

  跟飞行员、乘务员们熟悉之后,孩子们由开始的不肯要哥哥姐姐抱转为要求抱,由开始的不出声转为渴望地跟哥哥姐姐们小声说话、认真地回答哥哥姐姐的提问,被抱起来的孩子还伸出手仔细地触摸着飞行员的帽徽、肩章,每个孩子脸上都露出愉快的笑容。在活动结束时,一个孩子紧紧拉着乘务员的衣角不愿放开,一个孩子跑到福利院门口,对来看望他们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一遍又一遍地说“再见”,让大家感动不已。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参加活动的飞行员、乘务员们除了收获孩子们的笑脸、感谢外,收获更多的是一种感恩的心态、一种对社会付出的喜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深航 乘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