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搜寻飞机确认看到救生圈及漂浮的机油煤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0:21  新浪旅游

  巴西空军发言人2日说,巴西空军派出的搜寻失踪法航客机的飞机当天在失踪客机飞行航线下的海域发现了一些飞机残骸。

  巴西空军新闻发言人阿马拉尔上校当地时间2日上午说,发现的飞机残骸在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东北650公里处,残骸包括飞机座椅、白色的碎片、一个橘黄色的救生圈和航空煤油痕迹。残骸之间最远距离有大约60公里,很可能属于法航失踪客机。

  阿马拉尔说,巴西塔姆航空公司一架客机的飞行员当地时间1日晚在距巴西大西洋海滨城市纳塔尔1200公里处的海域发现火光,巴西空军随即使用雷达对这一海域进行了地毯式搜索。雷达反射信号显示,该海域有金属和非金属材料。2日清晨6时49分,搜寻法航失踪客机的飞机飞行员确认看到了飞机座椅、救生圈以及水面上漂浮的机油和煤油。

  阿马拉尔说,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碎片属于法航失踪客机,只有找到有法航客机编号的残骸后才能最终确认。巴西空军官员说,目前距离发现残骸的海域最近的船只是一艘法国商船。如果法国政府批准,该船将前往打捞残骸。

  巴西空军搜寻失踪客机的工作从当地时间1日晚持续到2日,共出动了5架飞机和2架直升机。巴西海军也派出了3艘舰艇,预计当地时间2日早晨到达事发海域。阿马拉尔说:“我们始终要带着寻找到幸存者的可能性去搜救,绝不能放弃可能碰到的任何人。”

  法航客机失踪后,法国、巴西、美国、西班牙和塞内加尔都参与到客机搜寻工作当中。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2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在出事海域展开了大规模搜寻工作,动用了所有海空装备,而且只要有必要,搜寻工作就会一直继续下去,坚持到最后一刻。”

  在谈到客机失踪的原因时,莫兰说,“所有的假设都还有待排查”,而且“我们也不能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法国国务部长兼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让-路易·博洛2日说,萨科齐总统已宣布,如果乘客家属愿意,可以组织他们前往事发海域上空。目前失踪乘客家属被安置在机场及其周边的酒店中。此外,法航2日说,在客机失踪之后,已动员了上百名志愿者帮助那些处于悲伤中的失踪者家属和亲友,接下来还会不断有志愿者参与帮扶工作。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将向法方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以协助调查法航客机失踪的原因。据了解,美国已派遣一架侦察机和一支空军搜救队前往事发海域增援搜索行动。

  法国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30-200型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约位于巴西海岸与非洲海岸的中间地带的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客机上有乘客216人,机组成员12人。

  法国航空公司此前曾说,客机在失事前遭闪电击中导致机械故障可能是其失踪的原因。但有航空技术专家分析,客机被闪电击中“很平常”,这一因素不可能单独导致这场灾难。专家认为,此次“灾难性”事故“很可能”是多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的。

  目前,经与法国相关部门沟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已获得失踪客机上9名持中国护照乘客的相关信息,并将这一情况按程序上报国内有关部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参赞胡长春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在1日获悉法航AF447次航班失踪后,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指示使馆各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关于在法中国公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此外,大使馆也已与法国相关部门进行联系,着手准备接待来法处理善后事宜的失踪中国乘客的家属。

  来源: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残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