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起国内机票价格上涨约两成(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7:28  四川在线
国内机票价格上涨约两成

国内机票价格上涨约两成

  国内民航业将实行新的运价体系。从今(20)日起,国内航班出售的机票折扣将普遍上涨约两成,且销售时将不会再显示具体折扣率,只显示实际销售价格。据了解,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已于近期陆续发布了舱位及对应价格调整通知。

  机票价格上涨约两成

  “20日以后的机票报价,确实会比此前的折扣价要高些。”昨日,记者从位于红星路二段的裕兴航空票务中心了解到,从今日起确实将完全实行新的运价体系,之前机票的折扣计算方式将有所调整,经过此次调整后,机票价格将普遍上涨约两成。

  除此之外,从今日起机票将不会显示具体折扣率,只会显示实际销售价格,业内人士称:“采取这样的措施都是为了与国际航空业接轨。”在某知名旅游搜索引擎上,记者也同样看到一条特别提示:深航集团于3月20日起对4月20日(含)后的航线公布运价进行调整。同期作出运价调整的航空公司还有国航、南航、东航和海航。

  新票价按此公式计算

  对新的运价体系,海南航空(6.21,0.43,7.44%)一名高层表示,机票运价新系统只对过去的折扣率进行微调,即变化之后的经济舱票价折扣率浮动基准按照0.4划定等级,此前为0.5,这只是航空公司内部对舱位等级划分进行调整。

  据悉,新机票折扣率=1-[(1-X)/1.25],其中X为此前机票折扣。按此新计算方式,原来打8折的机票,就将变为8.4折;打7折的机票将变为7.6折。以此类推,以前折扣越低的机票,在新的折扣计算方式中涨幅就越大。

  业内人士称,涨价目的在于简化航空公司内部管理,减轻运价系统负担,与国际航空业惯例接轨,对消费者影响有限。

  新闻链接

  仍会推特价票吸引旅客

  针对此次机票折扣调整,目前各家航空公司发布的通知均表示4月20日(旅行日期)之前的机票仍按之前的退改签规则执行,不受调整后的折扣影响。4月20日以后航班的退票和变更条件,则因为舱位对应价格的变化而有所调整,但相同价格对应的退票和变更条件与目前正在使用的规定基本相同。

  对于机票折扣全面上调,有市民担心今后特价机票将越来越少。对此,易网通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认为,决定机票价格的主要因素是市场需求,客流很少的时候依然会通过推出特价机票吸引旅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内 机票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