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航空第一架自己大修的飞机正式交付使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0:08  民航资源网

  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Airlines Co., Ltd.,简称“上航”)完全依靠自己的技术力量和专业人才,从3月26日至4月13日,仅用了17天就完成了首架波音737飞机的大修任务,比计划时间提前了3天。

  4月13日凌晨7时,由飞行部选派了优秀的机长高福兴机长带队,对大修后的飞机进行试飞,获得了试飞的圆满成功,该飞机于13日晚上18时15分执行上海到海口的首个航班飞行任务,搭载旅客140人。

  这架飞机大修的成功,不仅标志着上航完全达到了大修飞机的能力,实现了飞机维修整体实力的大跨越,而且为公司节省大修成本120余万元。

  按照中国民航的规定,航空公司大修飞机必须获得相应的各种机型飞机大修的资质和得到严格考核合格的大修能力。因此,大修飞机是一个航空公司飞机维修能力的最高标准和最高能级的集中体现。

  以往上航所有的飞机大修全部送到其他有大修能力的公司,不仅工时长,而且维修成本高。今年初,上航为了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大力降低维修成本,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出了自己大修波音737飞机的目标和任务,并以此为突破口,自主研发了大修飞机的管理软件,建立健全了完备的大修飞机的体制机制,采用了先进的大修飞机管理控制模式,为实现自己大修飞机的目标作了充分而坚实的准备。

  3月18日,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代表局方批复并同意了上航对波音737(B-2153号)飞机进行大修的申请。

  为了确保首架大修飞机顺利进行,上航机务工程部组成了项目组,各部门密切协同配合作战,各自承担了相应责任、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生产管理中心下达了16项大修项目任务,航材中心准备了飞机大修需求的四大类339项航材,质量中心始终跟踪大修质量,为顺利完成飞机大修奠定了基础。

  3月25日,上航机务部组成了由机械、电子、电气、结构、航材等12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的飞机大修专业团队,从3月26日开始正式对波音737(B-2153号)飞机进行大修。截止4月12日,完成大修工卡623份,8年结构检工卡52份,维修工时4736小时。

  机长高福兴试飞后兴奋对记者说:“我们机务部自己大修的首架飞机,完全符合飞行的技术标准和适航要求,我们飞行员信赖自己大修的飞机。”

通讯员王万龙

更多关于 上海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