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世立下落不明 东星可能将把飞机租赁出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1:40  联合早报

  东星航空有限公司(East Star Airlines Co., Ltd., 简称“东星航空”)被令停飞已经七天,集团董事局主席兰世立的下落依然扑朔迷离。有消息称,东星航空可能“湿租”,将飞机和飞行员全部租赁给另外一家公司。

  自日前兰世立从公众眼中“离奇失踪”之后,有关这位民营企业家的传闻可以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本报记者昨天(22日)打电话给兰世立家人,得悉他们迄今为止依然没有同兰世立本人取得联系,也没有任何部门发给他们“合法”的书面通知,告知兰世立的下落,且公司“所有高管手机都是关机的”,“一个都联系不上”。

  《京华时报》前天报道,收到兰世立给记者发来的一封“神秘邮件”,内容是《关于强烈抗议中航集团强制收购的公告》。报道说,兰世立在电邮中写道:“本人再次发表声明,对中航集团的强制收购表示强烈的抗议!”

  对于这则报道,武汉市交委新闻发言人覃诗章表示,武汉市政府希望能够引进国航,加强武汉的中部枢纽地位,但从来没有逼着兰世立去和国航重组。

  覃诗章说,东星航空的停航,与东星公司发表声明没有直接关系。让东星停航,市政府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东星长期拖欠员工工资,公司员工思想不稳定,给安全埋下了隐患。兰世立本人在谈判过程中突然失踪,留下烂摊子,对此,市交委有责任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真实情况,并采取果断措施。

  他承认,东星停航之后,市政府压力很大。武汉市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是非常支持的。

  覃诗章说,据财务部门清理,目前东星航空已到账和可收回的资金仅302万元(66万新元),而当前急需的开支多达1160多万元。其中3月20日以后的航班退票费约510万元,拖欠员工工资476万元,资金缺口858万元。

  另一方面,兰世立家人昨天通过电邮向本报透露,他们已经在可以联系到的范围内询问了东星航空的职员和其他家属,谁也不知道上述“神秘邮件”的来历,并断然说那封电邮“肯定不是出自兰世立本人”。

  来电称,兰世立本人并没有用电邮的习惯,如果他可以使用电邮与外界联系,为什么不先和家人或者律师联系?“或许是有人用这样的方式来激化当事者之间的矛盾,以此来掩盖兰世立‘失踪’的事实”。

  有消息说,东星航空公司总经理周永前日前已经前往北京,与国航就飞行员“湿租”方案进行谈判。

  所谓“湿租”,是指将飞机和飞行员都租赁给另外一家公司。这是武汉市交委与东星商量的一个方案。

  据介绍,东星的计划是将公司的飞行、乘务、机务、签派人员全部“湿租”到国航,先把停下来的飞机飞起来,再逐步解决其他问题。

  东星集团一高管说,东星航空成立以来共租飞机九架,每天的租金是1万美金。2006年和2007年,东星都是赢利的,2008年亏损一个亿人民币左右,今年到目前为止也是赢利的,不至于拖欠太过庞大的飞机租金。“九架飞机是逐步运来的,如果拖欠太多,后面的飞机对方就不可能运来了。”

  东星航空亚太地区总裁万以坚称,目前东星航空已经赢利,停飞不合理。“把我们赢利的业务停掉,那不是更加没钱还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兰世立 东星 航空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