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南方航空新推旅客行李网上自助查询系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9:45  民航资源网

  鼠标一点,就可以轻松看到自己要查找的行李的状态?没错!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3月20日新推的旅客行李查询系统能让旅客实时了解行李查找的进展情况。

  一般来说,旅客乘坐飞机都要将大件行李托运,但由于各种原因,有时难免会有个别行李不能跟随旅客的航班到达目的地。旅客在下飞机后找不到自己托运的行李,就会向位于行李到达厅内的行李查询部门反映情况,这时,行李查询的工作人员会立即记录下来,全力帮助旅客尽早找到行李。如果旅客想知道自己的行李查找到什么状态了,只能通过拨打南航电话了解情况,不仅有时难以拨通,而且对工作人员的解释不太理解。

  而现在,旅客只需登陆南航行李查询系统,输入相关资料,就可以看到南航查找自己丢失行李的最新进展情况,可能是已经找到了,可能是已经交付给旅客,可能是正在查询中。同时,旅客也可以看到南航工作人员为帮助旅客查找行李所做出的努力,比如都给哪些航站拍发了电报,都向哪些地方进行了查找等等,不仅满足了旅客的知情权,更让旅客随时监督南航的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而这一系统的推出也是南航“2009品牌服务提升年”的又一新举措。

  据悉,南航已经在广州、北京、深圳、上海浦东、香港、台北、马尼拉等25个国内外城市开通了这一查询系统,只要旅客登陆南航行李查询系统,就可以看到开通该系统的城市列表。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乘坐南航航班到达广州后发现行李丢失的旅客可通过这一系统查询情况,乘坐南航代理的厦门航空有限公司(Xiamen Airlines Ltd.,简称“厦航”)、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Airlines Co., Ltd.,简称“上航”)及部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航班到达广州的旅客出现同类问题也可通过这一途径查询。

  南航行李查询系统使用流程:

  1、旅客到达目的地后发现行李丢失;

  2、找到位于行李到达厅的南航行李查询处;

  3、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登记旅客信息,并给旅客一个查询编号;

  4、旅客登陆南航行李查询系统airport.csair.com/baggage/app,点击左下方的“旅客行李查询”,在“查询编号”和“行李牌号码”中任选其一输入,同时在“旅客电话”和“证件号码”中任选其一输入(注意:所输入的资料必须与旅客在行李查询处登记的资料一致),可随时了解最新进展情况;

  5、 行李找到并交付旅客。(通讯员包欣灿、王维凤、吴永成)

更多关于 行李 南航 自助 查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