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08年商用飞机订单量降至662份 下跌50%(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9:24  世华财讯网站
在美国波音公司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以北40公里的埃弗里特装配工厂外,波音公司生产的波音787型“梦想”飞机亮相

在美国波音公司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以北40公里的埃弗里特装配工厂外,波音公司生产的波音787型“梦想”飞机亮相

  波音公司(Boeing Co.)2009年1月8日称,波音2008年飞机订单量下跌50%至662份,客机交付量也自07年的441架下降至375架,而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同年客机交付量可能再一次超过波音。

  综合外电1月9日报道,波音公司(Boeing Co.)2008年的商用飞机订单量的下跌超过50%,一度红火的市场终于在连续三年创下全球销售额的新高之后逐步冷却。

  该航空巨头8日称,2008年公司获得662份订单,比2007年将少1,407份。

  2008年的全球经济衰退使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取消了扩张和更新设备的计划。但波音称2008年的订单量在公司成立以来的各年份中仍高居第八位。波音称,席卷全球的信贷危机使融资变得更加困难,很有可能造成一些客户在09年推迟或取消订单。

  波音和其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近十年来一直在大型喷气式客机制造上进行激烈的竞争。尽管空中客车称不会在1月15日前发布2008年的订单量,但它透露公司已在2008年11月的时候就取得了765份新订单。如同过去两年一样,空中客车又一次取得了超过波音的业绩。

  2007年空中客车取得1,341份订单,而2008年其可能再一次在客机销售量上超过波音。空中客车称截至2008年11月底的时候其已向客户交付飞机437架,超过了波音截至2008年底375架的全年交付量。波音07年的客机交付量为441架。

  空中客车称其预计2008年公司的交付量将达470架,刷新2007年取得的453架的历史记录。

  波音8日称,机械师罢工曾引发的长达两个月的停产是造成2008年飞机交付量比2007年下降15%的原因。

  波音和空中客车都经历了自05年以来强劲的销售周期,这波行情主要是由快速增长的亚洲和中东市场推动的。

  波音股价8日上涨3美分收于44.79美元,但和52周高位88.29美元相比下跌了45%。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波音 订单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