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封杀门”烽烟再起 国航推2折机票参战(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9:19  成都晚报
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航空公司对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封杀”仍在继续

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航空公司对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封杀”仍在继续

  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Airlines Co., Ltd.,简称“上航”)等三家航空公司对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的“封杀”昨(7)日仍在继续,昨日成都市场上的多家代理商仍无法出售东航成都——上海机票,而与此同时,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忽然将成都——上海机票价格降至2折,成都市民只需320元(不含税),就可以从成都飞到上海;而成都至昆明航线也打起了价格战,最低为3折210元。  

  烽烟再起

  国航参战 推出到上海2折票

  昨日记者打电话或走访了市内多家机票代理点,均表示仍无法销售东航成都至上海机票,“要买的话可以去东航买,通过我们的电脑无法出售。”而国航成都——上海机票成为机票代理点推荐的热点,“2折!只要320元就可以从成都飞到上海,超低特价!非常划算!”据机票代理点介绍,这一特惠价格是昨日才开始出现的。

  昨日携程等机票销售网站上也出现了国航的超低特价机票,昨日购买今日成都至上海的机票,国航有5个航班出售2折超低价格机票,川航、东航机票都为3折480元,上航机票为4折640元。昨日购买9日成都至上海的机票,国航有3个航班提供2折机票,其它仍为东航、川航2折机票,上航4折机票。

  战火蔓延

  成都——昆明航线 “杀”出210元

  昨日成都至昆明航线出现3折机票,不含税机票价格仅为210元,川航、东航都有3折机票销售。机票代理点称,该航线前段时间机票价格稍高,可能是受到几大航空公司之间价格战的影响,该航线也开始杀价,“临近春节,出行旅客开始增多,打价格战实在不是明智之举。”业内人士称。

  据悉,航空公司之间的价格战由来已久,为保障自己的利益,航空公司之前常常会通过谈判形成比较一致的价格,但面对千变万化的市场,脆弱的价格联盟很容易被打破,与此同时,封杀与反封杀也成为价格战的常用举措。

  延伸调查

  比火车票还便宜 出港机票“折”成一片

  离春节还有半个月,国内主要商务城市和旅游城市的机票似乎并没有回暖。记者昨日在携程网上查询到,截至元月12日,成都出发到北京、深圳仍可以买到4折机票,成都到广州的机票折扣最低达到了2.5折,即330元不含税。此外,成都出发前往丽江、三亚、大连等旅游城市的机票折扣也比较低,成都飞丽江、大连最低折扣为5折,成都飞三亚最低折扣为4折,成都飞杭州最低为3折。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部高级总监张伟分析说:“相比于铁路,民航的春运一般来得比较晚。而各个航空公司在春节前都加大了运力,上座率却不高,这导致了这段时间机票折扣较低。而越是临近春节,机票折扣就越高,一般在除夕前一周,机票价格就会上涨,有些航线甚至还会出现‘一票难求’。”

  业内人士建议,近期有出行打算的市民应该及时订票,有的航线机票价格甚至比火车票还便宜。订票的同时要多注意各航空公司公布的低折扣票的退改签规定,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航空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