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航:航空黑名单第一案开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0:13  新京报

  

厦航:航空黑名单第一案开庭(图)
范后军(左)和他的代理律师(右)在法庭上

    厦航:范后军登机会有专人伴飞

  原告范后军否认对航空安全造成威胁,认为之前过激行为不能作为厦航拒载依据

  因老“东家”屡次拒绝其购买机票、乘坐厦航航班,去年9月厦航离职航空安全员范后军以侵犯人格尊严为由,将厦门航空公司诉至法院。这起国内“航空黑名单”第一案昨日在朝阳法院正式开庭。

  昨日上午,范后军在律师张起淮的陪同下出庭,他与厦航之间的矛盾是否会对航班安全造成威胁,成为庭审的焦点。

  厦航:威胁安全民航有权拒载

  庭审中,厦航首次正式对外回应,称拒载范后军基于其之前过激行为,认为他可能威胁航空安全。厦航代理人天驰律师事务所肖树伟律师表示,因为范后军自2003年竞选空警落选后,不能正确对待,曾采取过激言行威胁恐吓领导,加之范后军身体强健,熟悉航空安保,比一般人更具有威胁航空安全的可能。

  肖律师认为,根据有关规定,民航有权拒绝承运。

  范后军:过激言行不成拒载依据

  范后军承认过激言行,但认为之前的行为不能成为之后拒绝其登机的依据。其代理律师张起淮说,航空条例规定是对于即将登机的人视情节可以拒载,但范后军在买到票后就被通知取消登机,“他还没到机场,怎么就认定他威胁航空安全?”张起淮提交了范后军乘坐其他航班的证据,证明未出现威胁航空安全的情况。法院昨日未能审理完毕,将择日再审。

  庭下:厦航同意范后军登机

  昨日庭审后,厦航一位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同意范后军登机,但电脑系统对此还不接受,原因是“技术更新需要时间”。她还表示,厦航对范后军“苛刻”实属无奈,民航总局对航空安全要求极为严格,厦航不敢有疏忽,“哪怕有万分之一的苗头,都要控制在萌芽中。即使范后军登机,也会有专人伴飞”。

  “黑名单”恩怨录

  范后军与厦航的矛盾,始于2003年8月27日,厦航宣布航空安全员转制为空中警察的名单,范未列其中。

  范后军当场表示不服,之后,他多次找相关领导反映情况,双方分歧很大,其间,范被停止了空中飞行任务,工资由原来的7000元左右降至2000元左右。

  2004年8月31日,范后军在腿部手术住院时收到厦航“合同到期,不再续约”的相关文件(本报2008年9月13日曾报道)。出院后,他继续找厦航领导及厦航上级单位反映情况,在2005年底被安排至厦航福州分公司下属的一房地产企业,但他无法接受每月仅800元的工资,遂辞职。其间,范并不否认在言语和行为上有些过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空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