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航空公司解雇体重过重女空服员引发诉讼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9:32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

  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为了提高竞争力,对空姐定下体重标准,一旦体重超标便要停飞及节食,其中10名空姐便因为过肥,在停飞多月后,体重仍无法达标,结果在圣诞期间收到资方的解雇信。

  这10名印度航空公司的空姐早前因被指太肥胖被公司勒令停飞,她们入禀法院控告公司的政策违宪,但在去年6月败诉,继续停飞,直至圣诞节接到解雇信。

  印度媒体引述航空界消息人士透露,印度航空公司曾发出警告信,要求这10名空姐减肥,令体重指标符合公司的要求。公司并要求她们转做地勤工作,但受到她们拒绝。

  诉讼由在印度航空公司工作了27年的51岁空姐乔希向新德里高等法院提出,指航空公司对空姐定下的标准体重政策违反宪法。

  但高院驳回空姐的上诉,认为印度航空公司有权重新编配过胖空姐的工作,因为根据雇员合约规定,如果她们太胖,便被禁止飞行。法庭也关注到,国营的印度航空公司为了和私营的航空公司竞争,需要体形苗条的空姐。

  但空姐的代表律师说,由于案件仍等候最高法院作出裁决,资方在现阶段“炒人”是违法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印度航空 投诉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