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风雪横扫美、加机场 数百架航班被迫取消(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40  大公报
暴风雪吹袭美加,气象部门预计当地居民将能“享受”一个白色圣诞

暴风雪吹袭美加,气象部门预计当地居民将能“享受”一个白色圣诞

  美国中西部及东北各州这两天都陷入风雪之灾。纽约市及芝加哥的机场有数百航班被迫取消,而诺伊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及新罕布什尔州的暴风雪更造成超过20万户断电。另外,加拿大的多伦多也受到风雪波及,多伦多莱斯特·鲍尔斯·皮尔逊国际机场(Toronto Lester B.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数百架次班机被迫停飞。

  纽约市政府19日透过电视及电台告诉民众,横扫中西部和东北部麻省、新罕布什尔州及纽约州的暴风雪于20日上午会侵袭纽约市。

  纽约市政府自昨天(18日)晚间即严阵以待,20日上午10时前后纽约市开始飘雪,纷飞的雪花在路面累积的同时,市区各地已见到扫雪车在清理道路。纽约市长彭博已下令约2000名清洁工人临时调班清理路上积雪。午间,彭博不但亲自到道路清洁队去视察,同时也透过媒体呼吁民众在风雪天少开车、改搭乘大众捷运交通工具。

  气象单位预测,纽约地区在21日及24日还会有大风雪,纽约客应该能度过一个白色圣诞。不过,风雪扰乱航班,或对许多准备在圣诞节前搭飞机回家团圆的人造成不便。仅是新泽西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今天就取消了300多个航班;芝加哥奥海尔国际机场(Oe;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取消300班航班,而纽约市内机场也被迫取消超过500多班航班。

  在美国诺伊州的中部地区,降雪达35厘米,使电力设施受损,近四万户家庭断电。美国华盛顿州的斯波坎市遭遇连日降雪,该市国际机场的积雪超过50厘米。市政府已宣布进入雪灾紧急状态。市长玛丽要求全市的铲雪行业,包括私人公司的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尽快清除道路上的积雪,使人们的生活恢复正常。

  另外,加拿大的多伦多也受到风雪波及,皮尔逊国际机场数百架次班机被迫停飞。数以千计欲在圣诞节前出游或返家的旅客在机场等候,不少旅客失望地提着行李重回旅馆或住家,准备明日再来。即使能搭机离开的旅客,班机也都被延误多时。

  19日袭击多伦多的暴风雪,影响范围包括整个南安大略省,降雪量达15-20公分。时速高达60公里的狂风夹着暴雪,令行人走在路上举步维艰。

  暴风雪也使得道路上的能见度极低,造成数以百计的大小车祸。许多南安大略省学校校车停驶,学校也停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被迫取消的班机达300架次,勉强还能起飞的班机也误点严重。

  据加拿大气象局预报,周六晚,南安大略省又有一场暴风雪来到,规模应比今天的小,降雪量约在10公分左右。下周三或周四,一道锋面接近,届时又会有风雪。

  短短一周内,南安大略省连遭三场风雪袭击,这情况在往年十分罕见。不过,加国气象部门称大家应该为白色圣诞而高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暴风雪 机场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