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行员“走眼” 香港航空客机起飞入错跑道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9:25  文汇报

  香港民航处(Civil Aviation Department)完成调查香港航空有限公司(Hong Kong Airlines Limited,下称“香港航空”)9月份一架前往韩国清州的客机入错跑道的事件,调查显示涉及事件的飞行人员,当时缺乏视察跑道环境的意识,因此驶到与跑道平排的滑行道。香港民航处要求航空公司加强飞行人员培训,并建议香港机场管理局(Airport Authority Hong Kong)进一步加强照明系统,协助机师提高方向感。

  飞行员涉走眼驶入滑行道

  事发在9月13日凌晨,载着129人的香港航空HX2692客机,原定进入北跑道起飞,但飞行员将客机驶入与跑道平排的滑行道。空管人员及时发觉,终止飞行程序。客机在大约20分钟后重新起飞,事件中无人受伤。

  香港民航处表示,已经建议航空公司加强培训,提高飞行人员的警觉性及意识,又指滑行道的照明及标记已经符合国际标准,但也会计划加强有关措施。

  香港国际机场分别于2003年6月及2007年5月发生同类事件,两次都涉及货机。滑行道主要是供飞机通往跑道起飞前,或降落后驶往客运大楼前的“过度”路段。除了较短及较窄外,路面能承受的重量也不及跑道,不适宜起飞或降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 机场安全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