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私奔指南:加拿大BC省的冬季浪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9月23日17:42

  藏匿于雪域秘境的冰雪旅馆,律动自然脉搏的精灵树屋,怒风骤雨间逐浪追风恣意舞蹈,白头鹰冬季宿营地里见证它们的旷世之恋,游弋在海洋之心的神秘花园……嘘!如果你在寻找这个冬天“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加拿大BC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这些另类而又浪漫的秘密基地最适合私奔逃逸。

  惠斯勒冰雪旅馆:时空缝隙里的冰河秘境

图注:惠斯勒冰雪旅馆 图片来源:Headline Mountain Holidays图注:惠斯勒冰雪旅馆 图片来源:Headline Mountain Holidays

  每年冬天,在惠斯勒附近,渺无人烟的彭伯顿冰川(Pemberton Ice Cap)之上,都会悄然建起几座憨态可掬的圆顶雪屋,它们仅仅存在一季,等待探索者的光临。除了直升机,没有其他交通工具能到达这里。仿佛跌进时空的缝隙,滑入沉睡亿万年的冰河时代,从温暖的小屋中眺望,寂静壮美的白色荒原在眼前逶迤铺陈,繁星缀于触手可及的穹顶,暗夜里唯一的光源是熊熊燃烧的营火,世上安静得只剩下了彼此。携望远镜凝望群星,做一回冰川瑜伽,或者听原住民说书人将古老的故事娓娓道来……所有的精彩,都由你来决定。

图注:冰洞探险 摄影师:Doug Washer图注:冰洞探险 摄影师:Doug Washer

  在雪屋中度过温馨的夜晚后,清晨的曙光宣告着冒险的开始。私人直升机带你飞越山脊,进入彭伯顿冰川的心脏,探索隐藏其中的神秘冰洞。半透明的蓝色洞穴流光浮动,宛如梦幻,洞内伫立着天然形成的冰雕,甚至有冰河潺潺流淌。冰洞这一地理奇观会随着冰川的消长而变化,来无影去无踪,所以你来过的冰洞,很可能是独一无二的。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在这一方私密专属的小天地里从容享用一顿午餐。随后,直升机会带着你找到一处深山中的野外温泉,躺在含有丰富矿物的暖流中,大自然会治愈你运动后的疲惫。当然还可以玩点别的,驾着雪地摩托或骑着雪地自行车,穿梭在这片极地般的茫茫雪原,纵情享受流动的美景。

  维肯尼尼许旅馆:雨中进行曲

维肯尼尼许旅馆维肯尼尼许旅馆

  如果你看过《雨中曲》,一定对片中吉恩·凯利在大雨中的恣意起舞的情节印象深刻。而在太平洋沿岸的温哥华岛,你有机会近距离栉风沐雨,谱写一首自己“雨中曲”。

  观赏暴风骤雨的来临,是BC省精华的消遣方式。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暴风雨在太平洋快速移动,翻腾咆哮,侵袭着温哥华岛的西海岸。海水掀起6米高的巨浪,而后倾泻而下猛烈撞击着海岸边的岩石,低矮的坚韧植被在狂风中弯曲变形,而浮木如嫩枝般被席卷扔上岸边,非常壮观。

图注:维肯尼尼许旅馆观暴风雨 摄影师:Adrian Dorst图注:维肯尼尼许旅馆观暴风雨 摄影师:Adrian Dorst

  托菲诺(Tofino)和尤克卢利特(Ucluelet)的海边旅店均有经营观赏暴风雨之旅,维肯尼尼许旅馆(Wickaninnish Inn)则是其中的先驱翘楚。这里邻近太平洋沿岸国家公园(Pacific Rim National Park)和克拉阔特湾(Clayoquot Sound),享有壮丽的大海全景和海滩风光,是全加拿大最接近太平洋的度假旅馆。广阔的花园土地仅盖了75间豪华客房,每间客房都配备了壁炉、独立浴缸、专属阳台,甚至控温地板。你可以在舒适温暖的房间内,慵懒地蜷在炉火边,撩起纱帘,欣赏大自然令人敬畏的呐喊。

  如果你富有一点冒险精神,不妨前往邻近的太平洋沿岸国家公园,在向导的带领下,沿着海滩漫步,第一时间观赏暴风雨。当风声呼啸掠过,大雨席卷而来,耳边响起的还有那踢踏欢快的舞步和温柔深情的吟唱,“让乌云追着人们跑,让大雨滂沱,我欢唱着,在雨中起舞……”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British Columbia, Prov. of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位于加拿大西岸,面临太平洋,海岸线长达8,850公里,沿岸风景优美,海产丰富,全省面积947,800平方公里,人口414.13万,仅次于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是全国第三大省,该省南与美国华...【更多简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