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亲台湾:游外婆的澎湖湾 赴一场美味盛宴(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1:38  南方都市报

澎湖海洋牧场钓海鲡。海鲡性情凶猛,背后看像鲨鱼。

澎湖海洋牧场钓海鲡。海鲡性情凶猛,背后看像鲨鱼。

  台湾游开放一年后,去趟台湾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除了101大楼还是101大楼,除了垦丁还是垦丁,海角七号都没多少人讨论了,台湾游总得来些新鲜亮点吧?当然有,这个国庆就去从小歌里唱的那个“澎湖湾”,或者带好纸巾,去进行一趟台湾美味之行。

  澎湖 台湾“离岛之最”

  在台湾,澎湖有“离岛之最”的称号。从我们这一代人的《外婆的澎湖湾》,到现代的孩子们看的偶像剧《海豚湾恋人》、《原味的夏天》,澎湖一直以来都被塑造成晴空白云、金色沙滩、蔚蓝海洋的岛屿风貌,蓝天、海洋、阳光、沙滩、聚落于岛屿,这就是澎湖的清新形象。

  海洋牧场观光海田

  海洋牧场,原为政府辅导渔民在渔船太多及渔业资源日渐减少的情况下,所应运而生的箱网养殖产业。近几年来,在澎湖县观光局及澎湖国家风景管理处的规划下,将箱网养殖结合观光成为海洋牧场。海洋牧场的活动包含了介绍养殖海鲡鱼、趣味钓花枝、吃鲜鱼汤及碳烤牡蛎…等项目。

  照台湾本土人的说法,目前澎湖最“夯”的活动,莫过于在海洋牧场进行最富趣味的观光海田活动。搭乘胶筏前往箱网养殖的海上平台,人手一竿,亲自喂食凶猛的海鲡;或者来一场人与花枝的斗智拔河大赛。玩累了,船家已把碳火升好,便可尽情享用鲜美的碳烤鲜蚵及美味的蚵仔面线,享受有别都市的渔村生活乐趣。

  知性感性兼具的景点

  水上活动之外,澎湖还有许多知性感性兼具的景点。其一是麦当劳形象广告的背景地点--二崁古厝,白墙红瓦、朱联彩砖散发当地的特殊人文地理景观;超过300年高龄的通梁古榕,堪称澎湖地标之一。

  近年来旅游澎湖必访的中屯风车园区,在此感受风车高耸的气势,用相机留下美丽的日记。而《外婆的澎湖湾》主唱人———潘安邦昔日于澎湖的住宿地“笃行十村”,此眷村已被澎湖县政府规划成“眷村文化园区”。

澎湖,日落,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澎湖,日落,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美味 天天身处“食字街头”

  许多人对于台湾的综艺节目印象最深的,是《食字街头》。看那节目时,通常得酒足饭饱之后,否则空着肚子看非得流口水致死。

  台湾的美食,是那个小岛上另一个永远吸引我们的长明灯。

  基隆庙口夜市

  位于台湾基隆市的小吃市集,以仁三路上的奠济宫为中心聚集,是全台湾最著名的夜市之一。全天24小时皆有店家在此营业,每到晚间夜市时段更为热闹,所以也称为庙口夜市,当地人口中所说的“庙口”指的就是这个地方。

  进入基隆庙口夜市,最好的方式就是经过爱四路,因为从这里开始你就能开始领略基隆美食的魅力。想吃咸有奶油螃蟹、鳗鱼羹,及烤猪排三明治和八宝冬粉,想吃甜就请试试全家福汤圆和三兄弟豆花,这些只有在基隆夜市才能吃到,千万别错过。想知道有多受欢迎,从其大排长龙的人潮,就能略知一二。但是记得别一下吃太多,因为转入仁三路,真正的重头戏才开始。要吃小点,请尝尝烤香肠、芋头油粿或基隆天妇罗;若想吃饱无论是豆签羹、面线羹、鼎边锉,还是咖哩饭、寿司都一应俱全。最后还可以来杯果汁或吃个泡泡冰,让美食之旅画下圆满的句点。如果还觉得意犹未尽,你也可以带个营养三明治,为夜宵再添上美味。

  特别推荐:据台湾的媒体报道,这里的邢记金鼎边趖可说是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之一,70年的传承,将福州的传统米食料理在台湾发扬光大。基隆庙口第二代表小吃就是已有50年历史的天妇罗,以新鲜的鲨鱼背肉打成鱼浆来制作,特别香酥可口。而已有百年历史的李鹄饼店,从第一代的绿豆沙饼、第二代的咖哩酥,到现在第三代的凤梨酥,每一代的代表产品都名闻全台,小店更常挤满客人。此外,有25年的沈记泡泡冰更是到基隆庙口不可不尝的冰品。

台南名小吃肉燥饭。

台南名小吃肉燥饭。

  士林夜市

  这是台北最著名、也最平民化的夜市去处。夜市可分两大部分,一是慈诚宫对面的市场小吃;一是以阳明戏院为中心,包括安平街、大东路、文林路围成的区域。

  位在慈诚宫对面的士林市场,铁皮覆顶,市场内囊括大江南北综合小吃、从牛排、铁板烧到蚵仔煎、广东粥、生炒花枝、琳琅满目。每到夜晚,逛夜市的人潮总将狭窄的通道挤得水泄不通。以阳明戏院为中心所围成的夜市,则主要由几条小巷道构成,穿梭其间,格外有一种市井滋味。各式店铺及地摊挨家紧临,小吃摊、服饰店、精品店、鞋店、唱片行、运动用品等,只要市面上流行的在此都找得到。每当夜幕渐渐笼罩,华灯亮起,士林夜市即步入繁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台湾 攻略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