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将从7月1日起向我游客发个人旅游签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9:57  新浪旅游

  为促进日中两国在观光领域的交流,日本将从今年7月1日起向满足一定条件的中国个人游客发放旅游签证。

  外务省5月1日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说,从今年7月1日起的1年内为向中国个人游

  客发放旅游签证的试运行期,在此期间个人旅游签证只能向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日本驻华使领馆申请。如果条件具备,今后除香港总领馆外的所有日本驻华使领馆均将受理个人旅游签证申请。

  据报道,刚刚结束访华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4月29日在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会谈中已向中方通报了上述决定。

  新闻公报未说明申请赴日个人旅游签证所须满足的“一定条件”的具体内容,但此前有报道说,申请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年收入必须在25万元人民币以上。

  外务省说,日本从2000年9月开始允许中国游客以团体形式(4人以上并有导游陪同)赴日本观光旅游。中国赴日团体游客已从2004年的64426人次猛增至2008年的350811次人。随着近年来赴日游客人数增加,希望以更少人数自由观光的要求日益迫切。为此,日本政府作出上述决定。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签证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