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太平洋 热带岛国之妙(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50  新闻晚报


${长标题}

水下邮局

  瓦努阿图 世界惟一的水下邮局

  瓦努阿图是由13个大岛和70个小岛组成的岛屿链,其中班克斯群岛和托雷斯群岛由西北向东南延伸达725公里。岛上主要是密林覆盖、高低起伏的山地。北部属潮湿热带气候,南部属亚热带气候。年平均温度25.3℃,很少超过32℃低于17℃。精彩看点:

  去瓦努阿图海底观光,一定不要忘了去世界上惟一的水下邮局,在首都维拉港沙滩附近的海下,有一座奇特的邮局———瓦努阿图邮政官方水下邮局。

  它的外观看起来像一个海底巨大的苏打罐头,每年有50000多游客到这里来潜水,您可以到这里来邮寄防水明信片,营业员会给您的明信片盖戳。使用凹凸花纹的日戳代替传统的以墨汁盖销邮票的方式,印出特殊的凹凸纹迹,表示明信片己经寄出。在您邮寄明信片的同时还可观赏欣赏世界上最迷人的海底动植物。

  大自然对瓦努阿图的恩赐是丰厚的,瓦努阿图的80多个岛屿几乎个个都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塔纳岛上的伊苏尔火山,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可亲近的火山”,游人可以站在火山口的边沿上观看火山在脚下喷烟吐火,因为这里喷出的岩浆多是直起直落,很少斜喷到口外。人们常把一睹这“上帝燃放的礼花”作为一生之幸。而热带各色美食,海鲜,法式大餐、中餐,尤其是椰子蟹颇值得一试。将会带给您味觉极至的享受。

  旅游锦囊:桑托岛首府布干维尔港是世界闻名的潜水胜地。附近有一处百万美金海湾,也是潜水的好去处。二战结束时,美军不想带走重型装备,将装备全部倾倒进海里。当您戴上潜水镜浮在海面上向下望时,那些压路机、推土机、铁轨、吊车和大炮等虽已被海藻覆盖,珊瑚遮掩,但其轮廓仍依稀可辨。

${长标题}

巴布亚新几内亚

  巴布亚新几内亚 生态物种的聚集地

  巴布亚新几内亚位于西南太平洋,主要有等大小岛屿共600多个。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东部海岸的马当市被称为南太平洋最美的城市,是著名的珊瑚礁群。精彩看点:

  有人说,巴布亚新几内亚是印度洋和太平洋上最后一片未被污染的净土。这里有南太平洋最全的陆栖生态物种,是动植物的世界。这里有五种低地雨林,十三种山区雨林,五种棕榈林和沼泽林,三种红树林,青蛙有近200种,蝴蝶超过400种,鸟类超过700种。像是上帝刻意把物种都聚集在此,人类反而只是“少数民族”。

  这里更是珊瑚礁的天堂,450个珊瑚种类让人眼界大开,这里任何一处礁石丛中生长的珊瑚种类都相当于加勒比海所有珊瑚种类的总和。

  想体验作一条热带鱼的单纯快乐的生活吗?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潜水经历会告诉你一切。如果你尚未尝试过潜水的乐趣,那就不妨潜入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海域,让它带你领略那奇妙的海底景观。潜入这片澄净的热带海洋,你便可以在碧蓝透明的海水中畅游,亲近多姿多彩的珊瑚丛,看它们像海底的鲜花般绽放。还有那些色彩鲜艳、形态各异的热带鱼在你身边嬉戏。

  旅游锦囊:上海游客如果要去巴布亚新几内亚体验别样的假期,可以搭机先到新加坡、日本或中国香港,再转机到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国际航线一般为每周一个航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南太平洋 岛国 旅游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