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富国银行奖励员工赌城豪华游 遭谴责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5:02  新浪旅游

  以旅游方式奖励员工在企业中并不鲜见,但美国富国银行公司安排员工去拉斯韦加斯豪华旅游计划曝光后,立即遭到调查人员和国会议员谴责,原因是,这家公司4个月前刚接受了250亿美元金融救援资金。

  在受到“拿纳税人的钱去豪赌”的置疑后,富国银行3日宣布取消豪华游计划。

  奖励极尽奢华

  美联社最先披露富国银行这份拉斯韦加斯奖励游计划。依照这份原定从本月6日开始的旅游计划,公司安排其员工在拉斯韦加斯两家顶级酒店——温氏酒店和Encore酒店12晚的住宿。Encore酒店去年12月刚落成,酒店内饰有一条用9万颗施华洛世奇水晶制作的8米长龙,极度奢华。两家酒店造价都超过20亿美元。

  富国银行往年都会组织这样的奢华活动,内容五花八门,包括在波多黎各乘直升机、品酒、骑马;在巴哈马群岛为1000多名公司高级职员和客人举行专场音乐会;去迪斯尼和夏威夷游玩等等。

  德布拉·里卡德曾在富国银行工作至2004年。她说:“公司的慷慨程度让我吃惊。我们住顶级酒店,有难以置信的娱乐活动……每晚回到房间,都会发现枕旁摆放着一件礼物。公司会组织欣赏著名艺术家的表演。有一年,公司还请来了相术师。”

  拿税金掷骰子?

  富国银行去年第四季度亏损20多亿美元,为2001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繁荣时期,人们往往不会去留意企业如何奖励员工,但富国在接受了从纳税人口袋中取出的金融救援资金后,还如此大手大脚就不免遭到非议。

  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财政委员会成员谢莉·穆尔·卡皮托质问道:“这些家伙是想拿着纳税人的钱去拉斯韦加斯掷骰子吧!这太过分了。”

  纽约州检察长安德鲁·科莫也对此提出严厉批评。他最近正在搜集富国银行的发奖金情况。

  重压取消豪游

  起初,富国银行试图辩解。公司表示,奖励员工活动是一种公司文化。它批评美联社报道误导公众,辩称赴拉斯韦加斯“并非公司高管旅游,而是一次商务会议和表彰活动。”

  公司发言人凯文·怀克说,拉斯韦加斯之行为富国银行员工和新收购的美联银行员工提供了独特机会,使他们可以全力继续为美国贷款买房的房主服务。

  不过,在舆论压力下,富国银行最终还是发表声明,宣布取消拉斯韦加斯之行,并宣布今年不会再组织其他奖励活动。公司还声明,从未计划用金融救援资金安排这次拉斯韦加斯之行。

  叫停高消费

  自从去年秋季美国政府开始实施大规模金融救援计划以来,美国国内对华尔街人士的高消费就一直批评不断。美国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在接受850亿美元救援资金仅几天后,就斥资44万美元为高管提供水疗服务,在国会提出谴责后,该公司取消此类活动。

  接受了250亿美元救援款的摩根士丹利公司原先也定于今年4月组织高管赴蒙特卡洛度假。美联社报道,尽管摩根士丹利发言人宣称公司取消了这一豪华游计划,但旅行社方面称,包团旅游计划依旧存在。

  同样,接受了450亿救援款的花旗银行集团上星期中止了购买一架专机的合同,该公司拟赞助修建的一座耗资4亿美元棒球场项目眼下也面临巨大压力。(欧飒) (来源 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赌城 豪华 顶级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