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以最浪漫的名义爬汉拿山(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0:16  红网


${长标题}

  美女、烤肉——带着一颗毛毛糙糙猎奇心去韩国,一定会让人失望。因为韩国不是浓墨重彩,它的精致需要游客静心地体会——希望读过这篇文章,你第一次去就能准确体会这个国家最精彩的片段。

  第一叹 以浪漫的名义爬汉拿山

  这真是一座美得让人眩目的山,与烤肉毫无关系。

  中国游客对济州岛并不陌生,但是对济州岛甚至是韩国的真正象征和灵魂——汉拿山却少有涉足。

  上午9点,汽车爬升至1000米处的汉拿山公园入口,放眼望去,一片秋色,郁郁葱葱,却不见山峰。也许这就是火山的特点。

  阳光从高大的树木间穿透,整个山林因此而生动起来,一条修得不露痕迹的青石板路顺着山势缓缓升上去。身边,不时有穿戴半专业户外服装的韩国大妈大叔气宇轩昂的超过我们。爬了很久很久,虽然强度不大,却有些绝望:这条蜿蜒上升的石板路究竟还有多长呢?

  就在长吁短叹的时候,天地霍然开阔!山路居然有尽头,尽头居然是一条又宽又长的木板路,两边竟然是一片仙境般的平原!温柔的芦苇、紫色的野花、蜿蜒的溪水、黑色的火山石、若隐若现的秋虫鸣叫——一望无际。刹那间,就迈进了韩剧中爱情发生的地方,眼前的情景浪漫得让人恨不得随便拉个路人谈恋爱……

  远远的火山口仿佛一个碗扣山上,很神秘,再往上爬则需要专业素质了。大多数爬山的人都在临近火山口的平台休息小憩,我眼巴巴看着他们吃着热乎乎的泡菜方便面,直恨口袋里没有足够的韩元。下山走的是另一条比较陡峭的路,没有平原,却有如刀削般的山石耸立在山腰,黑黢黢,巨大而笔直,好像一个个默立的巨人。它们应该就是900多年前那最后一次喷发的痕迹吧?

  到山下已是下午3点,6个小时仿佛是走进了一个清爽的梦。下次再来,一定选个春天的日子,那时候满山遍野的杜鹃更是出名的浪漫。

  资料:汉拿山是一座火山,巍然耸立于济州岛的中部,海拔1950米。山上有植物420种之多,是一座植物宝库。火山喷发时流沿出的岩浆,冷却后便形成溶洞或各式各样奇形怪状的熔岩石,成为奇妙的自然景观。路上散落着形状奇异的火山石,但没有游客带走。为了保护汉拿山的生态,山上的一木一石都禁止随意破坏或搬移。

  其他推荐

  来济州岛,有机会一定要去垂钓。渔船躲进平静的海湾里,往蓝宝石一样的海面投下鱼钩,只几秒钟的瞬间,诱饵就可能被馋嘴的小海鱼偷走。运气不好的海鱼只能束手就擒,渔民立即用它们制成新鲜的纯天然刺身,那清爽甜美的风味能让最挑剔的广东食鱼客也拍手称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