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海啸难阻奢侈品红火生意(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17  瑞丽女性网
香奈儿将涨价20% 香奈儿将涨价20%

  很难想象,在金融海啸席卷欧洲后,奢侈品的生意却更加红火。近日,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公布了近期营业状况,10月份第一周的收入竟然比上一周增长12%,而此后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而爱马仕(Hermes)亦表示,因增加的市场需求,今年下半年或将重新开15家分店。这是怎么回事?经济危机的寒潮似乎并没有冲击到金字塔的顶端?

  “Hail Mary,full of grace!”本是天主教祈祷词,而把它运用在了奢侈品牌上:Hail Hermes, Full of Chanel!这恰好能够反应出奢侈品牌的生存法则:像宗教一样。这也是奢侈品牌制胜的法宝:让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来消费并争相成为荣耀的会员的方法。消费奢侈是一种社会阶层和身份荣耀的维持,也是一种生存的信念。在闪耀的珠宝与奢华的服饰之下,也许人们看到的是未来的希望。

  刚刚结束的“2009春夏巴黎时装周”上营造出一种醉生梦死的奢华幻境,《纽约时报》上这样写道,“今天的巴黎仿佛重回玛丽·安托瓦内特(法国大革命之前当政国王路易十六的妻子)的时代,人们吃不饱饭,却还是无法停止对华服的追逐。”已经退休的Calvin Klein评论说:“我也不大明白是为什么,也许越在困难的时候,明显很浮华的东西就越受欢迎吧。”

  也许“经济危机,不过是一种新的燕麦粥”。对于那些经历过大萧条的奢侈品大集团来说,也许只是利润薄了一点,还谈不上严冬:西方世界的消费少了,还有俄罗斯、印度、中国这样的东方世界才开始消费呢!

  保值说:奢侈品一直都在涨价

  《纽约时报》7月份对一些经典服饰单品10年中的售价变化进行了排序,涨幅榜首是Louis Vuitton 的Speedy包售价上涨了104%。接下来依次是Dior 的Lady Dior包(73%)和Diane Von Furstenberg 的裹身裙(71%)。  

  香奈儿攒足精力做的全球展览,被一个涨价消息抢了风头。10月20日,“Chanel Mobile Art Tour New York”在纽约中央公园会场开幕。由建筑师 Zaha Hadid 筹划设计、灵感来源于“香奈儿2.55手袋(Chanel 2.55)经典填充菱格设计的展馆,充分显示了香奈儿对这款全球最好卖手袋的重视和骄傲。会场陈列了20位世界各地艺术家的作品。香奈儿设计师老佛爷卡尔 -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也亲临纽约,为活动造势。但,大家关注的,显然不是这些满处都是2.55手袋菱格设计的展览馆,而是——香奈儿是不是真的要真的大幅度涨价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危机 奢侈品 LV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