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初选 我国7处入选(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1:01  北京晚报

${长标题}

长白山(资料图)

  继“世界新七大奇迹”出炉后,主办者瑞士“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又趁热打铁,推出了“世界七大自然奇观”评选。日前,初选结束。主办者称,珠穆朗玛峰、科罗拉多大峡谷、尼斯湖等全球261处景观将开始争夺“新七大自然奇观”称号。   

  我国进入初选的7处奇观

  长白山、乔戈里峰(K2峰)、珠穆朗玛峰、台湾的玉山、香港的望夫石、长江、庞公湖

  评选标准        

  人类沾边的都不合要求

  据国外媒体7日报道,活动主办方发言人说,与之前的“新七大奇迹”评选标准有所不同,“新七大自然奇观”必须是清楚定位的自然景观或自然遗迹,非经人类创造或改变造成,大致可分为动物保护区、峡谷峡湾、海岸峭壁、森林、火山、自然保护公园、水底景观、河流湖泊瀑布等,而诸如北极光、海湾流、流星和候鸟迁徙等自然和物理现象则不在其列。

  评选程序        

  经历层层筛选

  基金会自2007年启动“新七大自然奇观”评选活动以来,通过互联网搜集了441处自然奇观的提名。经过初选后的这261处自然奇观的提名来自222个国家。进入这一阶段的自然奇观包括一些鲜为人知的景点,如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的亚索火山,尼日利亚的祖马岩。祖马岩其实就是位于这个非洲国家中部的一块巨大岩石。

  主办者再从中选出77处自然奇观进行最后角逐。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费德里科·马约尔担任主席的基金会专家小组将从77个备选景点名单中选出最后21个评选名单。

  在截至2011年的最后评选中,人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投票方式,从21处自然奇迹中选出7处作为“新七大自然奇观”。最终评出的“新七大自然奇观”将享受到与“世界新七大奇迹”同样的荣耀。

  评选目的        

  表达对自然的感激之情

  这一活动的主办者是瑞士非赢利组织“新七大奇迹”基金会。该基金会女发言人蒂亚·维尔琳说:“我们号召全世界的朋友积极表现他们对自然界的感激之情,共同庆祝地球上最为壮观的自然奇观。”

  质疑之声        

  担心破坏自然环境

  不过,面对如此轰轰烈烈的评选,发出质疑声的同样大有人在。

  绿色和平组织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杨爱伦说:“希望不要因为评选出了名而毁了自然的美。一些环保组织现在已经发出了可持续旅游的主张,希望那些自然景点在吸引更多游客的同时,必须要保护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平衡。”

  已选出的“世界新七大奇迹”        

  中国长城第一

  主办者“新七大奇迹”基金会称,在已经完成的“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中,大约1亿人投票参与了评选。最终,中国长城、约旦佩特拉古城、巴西基督像、秘鲁马丘比丘印加遗址、墨西哥奇琴伊查库库尔坎金字塔、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印度泰姬陵当选。中国的万里长城位居第一。基金会说,人们对评选活动的热情穿越了社会和经济界限,使文化从布满灰尘的角落重新出现在各地媒体的头条。

  “新七大奇迹”基金会是由瑞士商人贝尔纳·韦伯于2001年创立的一家民间组织,旨在通过支持、保护和恢复名胜古迹和自然遗址,宣传文化的多样性。该基金会主要依靠私人捐助和出售转播权的收入来运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世界 自然奇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