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假居民出游势头猛 交通部门全力备战春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9:40  齐鲁旅游网

  09年春节是第24个黄金周长假,也是2008年中国假日制度调整后的第二个春节长假。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昨天晚上,国家旅游局、发改委、铁道部、交通运输部等18个成员单位对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进行了整体部署。

  据国家旅游局预测,09年春节期间,中国假日旅游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居民出游势头强劲,国内和出境旅游将主要以中短途为主,旅游客流中以民俗旅游和乡村旅游为主,自驾车旅游将成为最主要的出游方式。南方避寒旅游、北方冰雪旅游和赴台旅游将是春节旅游市场的热点和新亮点,目前各大旅行社赴台旅游名额也非常紧俏。

  交通运输部表示,春运期间,全国客流量总体将比去年略有增长,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约为20.7亿人次,同比增长3%;全国水路旅客运输量约为3100万人次,同比增长8%。目前,全国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对参运车船及相关安全设施进行集中检查,确保春运安全;为应对突发事件可能引发的旅客滞留和物质运输紧张等问题,全国各地交通部门春运应急储备运力已达9500辆。

  此外,09年铁路春运客流旺盛,由于09年春节比往年早,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和探亲流将出现叠加,节后务工客流将提前出行,学生返程客流因开学晚将延迟至春运后期,整体春运呈现出节前客流来得早、上的猛,节后客流启动早、持续长的特点。春运40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1.88亿人次,同比增长1373万人次,增长8%;其中春节假期7天旅客发送量也将超过往年。节前旅客发送量高峰为1月21日至24日,节后为1月31日至2月4日;节前客流重点地区为北京、广州和沪杭地区,节后为成都、重庆、武汉、南昌、合阜和湖南地区。

  为提高铁路应急处置能力,目前500台内燃机车和800台发电机组也已全部储备到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交通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