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自由行将大扩容 新开放城市历次最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09  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明年初起,不仅浙江、福建两省的赴港个人游将扩展至全省,而且山西、宁夏、甘肃、青海、西藏等西北部省份,也有数个省会城市被列入考虑开放范围之内。业内人士预计,这次迄今规模最大的“自由行”扩容,可望为香港带来过亿内地新客源。

  以金融业等第三产业为依托的香港经济,在本次金融海啸中频受冲击,旅游、零售也因此受损。消息人士指称,国家旅游局、公安部、港澳办等部门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及筹备扩大“自由行”城市范围相关事宜,以支持香港特区抗击金融海啸。这也将是自2003年7月以来第九次开放内地城市赴港个人游。

  该人士表示,此次开放范围之大为历次之最,涉及省份的面也最广。其中,浙江、福建这两个沿海发达省份,将在现已开放6个城市(杭州、宁波、台州、福州、泉州、厦门)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开放范围扩展至全省。这也使得浙、闽成为继广东、北京、上海、天津、重庆之后,全境开放赴港“自由行”的省份。

  此外,哈尔滨、青岛、烟台、扬州等城市也有望进入新一批开放城市名单。而更引人瞩目的是,山西、宁夏、甘肃、青海、西藏等西部省份,也有省会城市有望入选。据悉,新一批个人赴港游城市名单有望于近期公布,而这些城市的居民最快将于明年初,就可以不再跟团,赴港“自由行”。

  根据CEPA的第五份补充协议,从12月15日起,在深圳暂住一年以上的非户籍居民,也获准参加香港迪斯尼定点团队旅游,581万非深圳户籍居民因此可自由访港。

  2003年7月28日,第一批港澳个人游在广东省4城市(佛山、东莞、中山、江门)率先实施,之后经过七次扩容,目前居民可以“自由行”赴港澳的城市已达49个,总人数增至约2.5亿至3亿人。这些省市中,以北京、上海、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台州、福州、泉州、厦门及广东全省的游客消费力最为强大。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7月,以“自由行”方式赴港的内地游客累计超过2900万人次,占全部内地旅客的42.7%。五年来,“自由行”旅客总共为香港带来数百亿港元的经济收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自由行 开放 内地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