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游瑞士屡遭洗劫 安全防范意识有待提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7:53  东北新闻网

  中国人去瑞士旅行当心被抢。一向以美丽的自然风光吸引中国游客的瑞士最近变得越来越不安全了。中国人在瑞士各地遭盗窃和抢劫的案件频发。瑞士警方特别提醒亚洲游客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中国人遭抢劫和盗窃的主要地点集中在瑞士的机场、车站、酒店以及旅游景点。10月,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名教授在参加完“第四届欧洲未来论坛”后,在苏黎世机场转乘火车时,被两名年轻人以“帮助”为名,盗走护照、机票、火车票、现金以及各类票据。去年,《环球时报》记者的朋友J就曾在日内瓦遭遇过一次“警察”打劫。当他在日内瓦繁华的商业街---勃朗峰大街散步时,突然有两名自称“便衣警察”的人对他进行盘问,并要求检查他的钱包和证件。然而,当钱包被退还时,J发现钱包里的几千瑞士法郎不翼而飞。当J上前追问时,假警察竟向他喷辣椒水,随后在众目睽睽下跳上汽车逃之夭夭。1月初,一名参加国际会议的中国人大白天的在日内瓦英国公园被几名彪形大汉围抢;9月,一个访问瑞士的中国记者团被抢,类似案件不胜枚举。

  即便在酒店里,中国人也经常发现财物丢失。一些来日内瓦参加国际会议的中国人会在酒店内丢失笔记本电脑、钱财和衣物。据一名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接待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他近两年的接待工作中,中国出席日内瓦国际会议的人员发生被盗、被抢的事件高达十七八起。中国驻瑞使馆领事部的一名官员说,最近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加班为被盗的中国公民补发证件。

  中国人之所以常常成为抢劫和盗窃的对象,主要是很多人缺乏境外旅行的安全防范意识。另外,中国游客在旅行时非常喜欢带大量的现金,这也成为被犯罪分子盯上的主要原因。在作案时,一些犯罪分子先用简单的汉语跟中国游客“热情”地打招呼,然后伺机下手,而很多中国人也因此放松了警惕。

  其实,瑞士各地警方早已特别关注亚洲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在瑞士的旅行安全。瑞士联邦内政部曾特意向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常驻外交机构发出通知,呼吁提醒本国公民在瑞旅游要注意安全。然而,由于瑞士各地警力有限等多种因素,一些中国游客的正当权益还是无法得到保障。(人民网-《环球时报》)[责任编辑:江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瑞士 出境游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