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流感爆发 中国酒店业严阵以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02  慧聪酒店用品网

  当今的世界,越来越扁平化。墨西哥的猪流感(甲型H1N1流感),在前些天听来,还只是遥远的国度里一条与己无关的新闻,但时隔几天之后,已经是全球共同关注的话题。猪流感在全球的蔓延,迅速展现出蝴蝶效应,这对于遭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全球经济,无疑是雪上加霜。

  应对猪流感,出行减少,对于航空、旅游、酒店业都有相当的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3级提高到4级,欧盟卫生官员警告欧洲居民“除非特别紧急,否则应避免去墨西哥或美国”,不少国家和地区都开始在机场、边境设置体温检测装置,同时发布旅游警报,建议居民尽量减少出行;其次受损的是航空,很多飞往墨西哥的航班直接取消,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的股价分别下跌16.38%和17.36%,在纽交所挂牌交易的中国南航也未能幸免,27日重挫了17.61%。去年以来接连遭遇了高油价、经济衰退打击的航空公司被迫无偿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然后是酒店,高端酒店已经被金融危机袭击的晕头转向,猪流感使得现在的酒店雪上加霜。如嘉年华、皇家加勒比等邮轮公司、喜达屋等连锁酒店的股市跌幅都在10%以上。

  不过截至到目前,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在中国仅一例,所以国内情况尽管关注密切,但是还没有到恐慌的程度。尤其是刚刚的五一长假刚刚过去,酒店业普遍还没有感受到压力。

  记者致电雅高集团得知,截至到目前,雅高国际集团中国区还没有明显的感到猪流感带来的入住率下降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们也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更多关于 甲型H1N1流感 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