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酒店降低婚宴服务费揽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15  福建之窗

  厦门不少景区近期纷纷打出门票优惠促销,酒店最近也开始“跟风”了。昨日,由市文明办、市旅游局等部门主办的“厦门文明旅游在行动”在中山路举行,20多家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到现场促销。

  针对今年“五一”假日,许多酒店通过发放消费券、健身券、签订团体折扣协议、发展会员等形式来吸引顾客。婚宴是此次酒店促销争夺的“重头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一季度厦门婚宴市场不容乐观,许多酒店婚宴营业额都出现下滑,高端酒店下滑尤其明显,许多酒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5%-30%;有些酒店一个月只接到5摊婚宴。

  记者现场了解到,酒店婚宴促销并没有展开价格战,很多只是在增加服务内容、减免服务费等方面下工夫,比如,金雁大酒店推出订婚宴赠送两张温泉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的促销人员称,原来生意好的时候要收15%的服务费,现在服务费可以谈了,一般能省5%左右。

  有些酒店原来不接低档婚宴(1000元以下的),第一季度的严峻现实令酒店不得不调整营销方案。华夏大酒店营销总监告诉记者,现在1000元以下的婚宴他们也接,而且只要订12席以上,就提供林肯车接送新娘,还另增不少服务内容。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近100家旅游企事业单位参加,为促进消费,各参展单位还提供了旅游消费券,包括:机票、景区门票、旅游抵用券、酒店住宿券、养生餐券等,共5万多元,市民参加抽奖便有机会得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婚宴 福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