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酒吧里的中国菜(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55  玩家旅游


${长标题}

  赋石船头鱼 特价20元(原价68元/例)

  取自安吉水库里养的鱼,水由山上雪水化成,干净无泥沙,肉质呈晶体状,富含胶原蛋白,口感嫩滑无腥气。

  赋石船头鱼等招牌菜最讲究食材新鲜无污染。据说餐厅老板沈松伟的爷爷曾在日本经营扬子江菜馆,有102年历史,传承百年老店的经营秘诀只是一个“诚”字。不讲究摆盘的花俏,功夫全在诗外,花四个月时间遍访江浙沪带回“船头鱼”,三天一采购限量供应;向南浔当地农家收购自食的绣花菜,集合鸡毛菜的嫩和小青菜的脆,闻之清香食之糯软有韧劲。

${长标题}

  阿大梅菜酱鸭 38元

  采用南浔散养鸭和浙江绍兴上虞的梅菜,鸭肉肥而不腻,梅菜绿色清香。

  至于梅菜酱鸭这道菜,踏遍江浙所有古镇寻找散养老鸭,功夫不负有心人,南浔的鸭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梅菜收购自绍兴上虞,香窝笋购自安吉,要求叶片圆形而非传统尖状,加上完全习自当地的制作工艺,鱼三斤以下不做,膏蟹季节性供应,如此种种标准,正如沈松伟所说,“我不爱吃的菜,绝不会给客人吃。”正应着对食材的执着与热爱,沪上老饕已早早循着香味而来,在这座由邬达克设计重建的著名建筑内,一起怀想三十年代“梅开光明”的辉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菜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