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重走昆大丽 走进格桑花的世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0月21日15:50

  格桑花,又叫波斯菊,学名叫“金露梅”,属翠菊科类。主要分布在中国的西藏、青海、滇西北的等地,藏族视之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格桑在藏语里是幸福的意思,藏族把它作为幸福与爱情的象征,所以也叫幸福花。藏族女孩也会被起同样的名字,有着期望着坚强生存却美丽圣洁的寓意。今天,我们就一起重走昆大丽,去欣赏那不一样的格桑花海!

  推荐地一:昆明周边

  1、昆明海口林场

  这里是一个昆明附近免费欣赏格桑花海的好去处,偌大的森林公园里,开满了格桑花,一朵朵随风摇摆,大家可以在周末的闲暇时光,趁着免门票这个事儿,那么棒的地方要赶紧去,不然去晚了就可惜了!

昆明海口林场格桑花(图/@直播云南)昆明海口林场格桑花(图/@直播云南)

  2、石林

  随着秋季到来,特别是10月期间,乃古石林千亩波斯菊竞相盛开,深浅层叠、浓淡相宜的花海铺满大地,与灰黑色的石林相互辉映,清风掠过,花海起伏,宣告着一年中最浪漫的季节已经来临。粉色、白色、紫色、红色一浪浪的波斯菊便无遮无栏地涌入你的眼帘。

乃古石林格桑花(图/ZOL论坛)乃古石林格桑花海(图/ZOL论坛)

  3、西南林业大学

  金秋十月,昆明的西南林业大学校区内,格桑花已然盛开,颇为壮观,吸引了许多学生和民众拍照赏花。不用出昆明城就能欣赏到如此风景,快快约上小伙伴一起来拍照吧。

西南林业大学格桑花海(图/@直播云南)西南林业大学格桑花(图/@直播云南)

  推荐地二:大理

  大理有着最震撼的格桑花海,最美的格桑花,没有之一!面对如此壮观的花海,我们只有惊叹! 

航拍大理格桑花海(图/@施怀基)航拍大理格桑花海(图/@施怀基)
航拍大理格桑花海(图/@施怀基)航拍大理格桑花海(图/@施怀基)
航拍大理格桑花海(图/@施怀基)航拍大理格桑花海(图/@施怀基)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是...【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