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古石林花海节 “十一”特大优惠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16日16:48

  亲,还记得乃古石林灿烂的波斯菊花海吗?今年又将如约于金秋开放,9月20日起(本周末),就能在乃古石林欣赏到千亩娇艳的波斯菊花海与古老的黑石林相映成趣的美景。

  另外,十一黄金周7天,乃古石林门票大优惠,无论省内外游客,购票一律60元/人,大中小学生半价30元/人,60岁以上老人和身高1.3米以下小孩免票!

  还有好消息,25日起至整个国庆期间,乃古石林将举办“花海节”,游客足不出园,就可以在乃古石林景区内,吃汤锅、甩米线、品石林美食,骑马拍花仙子照,不仅饿不着,还可以享口福。乃古石林将成为国庆期间名符其实的中国最美景区之一,美景美食不容错过哦!

乃古石林波斯花海乃古石林波斯花海

  乃古石林千亩花海成就国庆中国最美景区

  自2013年起,每年国庆期间,乃古石林千亩波斯菊花海形成奇景,与乃古石林中城堡样的黑色石林相映成趣,被称为国庆不可不游的最美景区之一。

  今年,乃古石林波期菊将于9月20日起进入盛花期,今年的波斯菊,在石林景区工作人员的精心培育下,波斯菊花蕾更多,将是一个盛大的花海节,绝对不容错过!波斯菊花海将从9月20日持续至11月初,花期持续超过40天,爱花的人可以看个够拍个够!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同时领略乃古石林作为世界喀斯特自然遗产地的核心景区之奇特景观哦!

  9月25日起国庆期间将举办花海节

  四大活动让你好看好吃又好玩

  石林将在国庆期间举办2014年乃古石林千亩波斯菊花海节,花海节将于9月25日起盛大启幕,国庆黄金周花海节期间,将举办乃古石林风情美食街、骑马赏花、花仙子微摄影大赛等活动,让游客在乃古石林赏花逛石林的同时,足不出园,好吃又好玩。

花海留念花海留念

  国庆黄金周及整个花海节期间,乃古石林内专设了风情美食街,将邀请石林著名的餐馆酒店小吃,进场为游客提供地道的石林风味美食,有羊汤锅、凉米线、烧饵块、烧洋芋、烧豆腐等,还有石林盛产的水果石林甜柿、人参果、苹果、葡萄等食品,不仅吃得饱,主食和水果互相搭配,健康又美味。

鲜花与美人鲜花与美人

  饱览乃古石林花海美景、品尝美食的同时,你还可以欣赏和购买到石林阿诗玛亲手绣制的各种美丽的刺绣产品,既现代又具有民族风情,价廉物美呢。

  小孩子还可以选择骑上高头大马在专设的花道里巡行,体验古老的茶马古道上路遇的波斯菊花海那种独有的美景和震撼,好耍又好看哦。

  在乃古石林波斯菊花海里游览,你肯定会掏出手机来拍下花海幸福照发微信吧,别忘了动动手指参加花海节花仙子微摄影大赛,把微信发给昵称为“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和“都市时报”微信公众号,并加上你的姓名和手机号,就可以参赛。如果拍得好,可分获花仙子奖(共设10个奖),全家福奖(共设10个奖),除了奖金,还有机会获选为花仙子和花海节形像大使哦!另外,石林景区还将在10月底进行“发微博、发微信、抽大奖活动”,只需你参与活动,即有机会赢得小米红米手机等大奖哦! 

  来吧,国庆到乃古石林参加花海节吧!

花海花海

  相关链接:

  波斯菊

  大波斯菊,学名Cosmos,原产地在墨西哥,花色一般有红、黄、粉、白和复色,多姿多采,楚楚动人,波斯菊在国庆节前后盛开,昆明人爱把她称作“国庆花”,藏族人称之为为格桑花。波斯菊花语为:纯真并永远快乐着。

  2007年,古老的乃古石林首次种植了数百亩波斯菊,高大的石柱与婀娜的波斯菊相应成趣,不仅非常有看点,而且由于在一个时空里融化了钢与柔的强烈反差,举起相机、手机,无不成景。

  国庆在即,乃古石林精心种植的千亩波斯菊含苞欲放。

  乃古石林

  “乃古”,彝语是“古老黑色”之意,乃古石林是石林喀斯特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自然遗产展示地,距昆明约90公里,距石林风景区8公里,面积约30平方公里,是云南石林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乃古石林虽然同属石林洼地的喀斯特类型,但与石林风景区典型的剑状喀斯特地貌特征迥然不同,组成乃古石林主题部分是高大的石柱,脱颖挺拔,气势宏大,整体呈灰黑色,形如一篇黑色森林。景区石柱高达密集,最高的石柱达40余米,多呈城堡状、塔状、蘑菇状。黑色的石峰、石城,独具荒凉、粗犷、古拙、生态之美,与石林景区的青灰色石头相比,给人截然不同的感觉。特别是其间千亩连片的波斯菊盛开之时,柔美的花海搭配壮丽的石山,绝对是金秋最美的人间仙境。

  金秋十月,游客只要进入景区,粉色、白色、紫色、红色一浪浪的波斯菊便无遮无栏地涌入你的眼帘。乃古石林自2007年种植波斯菊以来,长势越来越好。随着秋季到来,特别是10月期间,正值国庆节,游客如云,乃古石林千亩波斯菊也竞相盛开,深浅层叠、浓淡相宜的花海铺满大地,与灰黑色的石林相互辉映,清风掠过,花海起伏,宣告着一年中最浪漫的季节已经来临。

  花海节

  为方便游客更好地欣赏波斯菊与乃古石林漫妙的景观,乃古石林景区将于“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隆重推出“牵手阿诗玛 寻找阿黑哥”、“户外婚纱摄影”、“走马观花秀”、“篝火联欢”、 “雅森石画绘画体验”、“土特产品展销”、“彝家美食体验”等活动。“品彝家烧烤、吃羊汤锅”等互动体验。其中“走马观花秀”是今年的一大亮点。今年在乃古花海里,游客可以在花海间“走马观花”,将成为您座骑的马长得非常漂亮,几乎全是由石林喀斯特马术俱乐部提供的欧洲、阿拉伯、新疆等地的纯血良驹。为满足游客对石林土特产的需求,今

  年在乃古石林里,还设置了购物区,不仅可以购买到石林刺绣、人参果、腐乳等本土产品,还有文山、红河等地方的特色产品, 为游客提供全面的游玩项目。玩累了,景区内就有规模化的美食区,坐在小板凳上品尝着极具石林特色的羊汤锅、羊乳饼、荞粑粑、骨头参、马肉等美食。

  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的乃古花海也为实现“留客梦”助一臂之力。游客可以在游览过壮观的千亩波斯菊花海之后,驱车到台湾创业园,那里是现代科技与生态农业相结合的休闲园区,在乡村田园中用创意彰显时尚品味。园内有让人紧绷神经被瓜果馨香解放的万家欢,有集医药文化、农业旅游、特色种养殖于一体的杏林大观园,有一年四季都有葡萄摘的爱博欣葡萄庄园,还有烟草与花卉共谱甜蜜恋曲的印象烟庄等都是游客休闲玩乐的好地方。

  自驾游路线推荐:

  一日游:

  游览乃古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采摘水果、午餐)—游览石林风景区—参观中国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石林中路沿线餐厅晚餐

  二日游:

  线路1 

  D1游览乃古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采摘水果、午餐)—探奇太阳能发电站—游览长湖风景区—中国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石林中路沿线餐厅晚餐—万城阿诗玛旅游小镇或县城住宿;            

  D2游览石林风景区—中国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参观石林汇展中心—大叠水风景区—雅森石画工厂—石林中路沿线餐厅晚餐。

  线路2 

  D1游览石林风景区—参观中国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石林中路沿线餐厅午餐—游览乃古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采摘水果、晚餐、住宿);

  D2参观石林汇展中心—游览大叠水景区—长湖镇阿着底村农家乐午餐—游览长湖风景区—锦苑花卉园—探奇太阳能发电站——县城晚餐。

  门票价格:

  十一黄金周期间,省内外游客门票普惠为60元,大中小学生半价30元。60岁以上老人和身高1.3米以下孩子免票。2013年,60元门票只针对云南籍游客,而且需要凭身份证买票,今年,外省籍游客也享受同等优惠,优惠幅度可谓巨大!

  (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供稿)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