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孩子去丽江—体验最惬意的西部阳光(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4:37  新浪旅游

  有人说,丽江是上帝遗留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块人间仙境,那里瑞云缭绕,鸟儿在蓝天白云间鸣啭,牛羊在绿树红花中徜徉,人们在古桥流水边漫步,阳光照耀着生命的年轮,雪山荡涤着灵魂的尘埃。在这样一个流动着骄阳与燥热的季节里,有哪里能比得上丽江带给我们的身心的清凉呢!趁着孩子放暑假,趁着每年都有的那段假期,跟爱人和孩子开始一段心灵之旅吧,在那里能感受到别样的夏天,孩子也能尽情地体验祖国西南部的壮美和神秘!

  1.一定要去的玉龙雪山

苍茫的玉龙雪山

苍茫的玉龙雪山

  初到丽江,如果天阴沉沉的,你可能看不见玉龙雪山在哪里,等天晴了你就能看见了。在晴空万里无云的时候,能看见一屡阳光照耀在雪山顶上,雪山上金光灿灿,异常美丽。在蔚蓝的天幕下,宛如一条金色的玉龙在凌空飞舞。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直插蓝天,南北向排列的玉龙十三峰犹如一条腾空的巨龙,不仅气势磅礴,而且秀丽挺拔,造型玲珑,还随着时令和阴晴的交替,景观也变幻无常,时而云蒸雾涌,玉龙乍隐乍现,时而碧天如水、万里无云,群峰像玉液刷洗,晶莹的银光,耀目晃眼;有时一条云带束腰,上面雪峰皎皎,下面岗峦碧翠。坐在闲适的庭院里,和家人悠然喝茶、聊天,静观雪山、云海的变化,跟孩子讲讲这里流传着的古老动人的传说,不失为一种极致的享受啊!

${长标题}

泸沽湖

   曾带小孩游玉龙雪山的父母的贴心Tips:

  1.身体健康的5岁以上小孩完全可以适应4680米高原氧稀、寒冷的状况,但最好备有氧气瓶、厚棉衣,并教会孩子深呼吸。氧气瓶可以成为登山过程中孩子的最好玩具,所以千万别忘了。

  2.如果提前与旅行社地陪打过招呼,可以买到进山VIP票,价格会每张高约100元。VIP的优势是上山时不用在车站、索道长时间等候。所以建议带孩子的家庭多花3百元,节省大把体力更为值得。因为从雪山下来,孩子体力消耗很大,因缺氧而犯困,这是挡也挡不住的!

  3.上大索道前,导游会让大家先前往云杉坪游览。云杉坪的景色甚为独特,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但此处的水还是值得一看的!蓝色湖水、白色湖底,确实很吸引人。建议一定要坐每人15元(大概是这个价)的电瓶车游览一次,车会带领你到达自己发现不了的美景!

  4.索道上到4608处时,需要注意行动不要太敏捷,包括转身、行进速度缓慢为佳;带孩子先溜达溜达,然后前往咖啡厅增加能量,一小时左右后才开始登山,这时孩子基本已经能够适应缺氧的环境了。

  5.从4608爬到4680米并不是很困难,大约花了40分钟时间就能到达顶峰,下山比上山要顺利和快速很多。

  2.不可错过的丽江古城

古城的夜

古城里随处可见的小桥流水

  丽江古城背依玉龙雪山,枕水而建,从容延展,沿袭至今的东巴文化平添了一份神秘和让人探索的意味。古城的水是从玉龙雪山顺延而下的,在入城处分成东中西三条河,穿行在古城的大街小巷,因此你不必担心迷失方向,只要顺着河流的走向就可找到出城的路。因为是雪水,水有着冰雪的清澈,经过杨柳依依的岸边,漫过长满青苔的石桥,穿街过巷,徘徊在整座城里,水的存在,让古城犹如生活在此的披星戴月的纳西女子,在勤劳朴实中感受着她们独有的温柔……看惯了繁华、热闹、单调的眼睛,怎会不在此留连呢!跟孩子一起漫步在石板路上,顺便逛逛两旁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店,孩子的眼睛一定会滴溜溜地四处转,好奇地问着问那,你就耐心地解释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丽江 亲子游 学生旅游 玉龙雪单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