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法航将向失事遇难者家属作出巨额赔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4:35  环球时报

  据法国《费加罗报》2日报道,虽然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简称“法航”)空客A330-200型客机在大西洋上空失踪的具体情况仍不清楚,但现在是关注空难遇难者家人如何获得赔偿及由谁来赔偿的时候了。

  这一问题涉及1999年《蒙特利尔公约》,该公约由91个国家签署,其中包括巴西。公约于2004年在法国成为法律。《蒙特利尔公约》第17条规定,如果乘客在运输途中死亡或者受到身体伤害,承运商应负责,即使是在其无责任的情况下。损害可以是在乘客在运输工具中发生的,也可以是其登上或离开运输工具时发生的。

  保险专业律师马特里-加洛特称:“这意味着受害者家属将自动获得赔偿。”根据《蒙特利尔公约》,最新的数据显示,每位乘客可获的最高赔偿款为14万2千欧元。在支付赔偿款后,承运商也不能免责,承运商只有在证实失事原因不是由于其过失或者完全是第三方所致的情况下才能免除责任。加洛特称:“大的航空公司尤其是法航通常提供的赔偿高于最高赔偿款。”

  赔偿款的确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两种类型的伤害将会得到赔偿。身体受到的伤害将根据受害者与家人的关系作出赔偿。根据法国所使用的赔偿表,兄弟或者姐妹身亡可获1万2千欧元,婴儿在外面身亡可获1万2千至2万欧元之间的赔偿,同居者死亡可获3万欧元。加洛特称:“不过在特别的情况下,例如在飞机失事的情况下,赔偿的标准会提高。例如,在伴侣在空难中死亡的情况下,身体伤害赔偿额可达5万欧元。”接下来是经济方面的赔偿。加洛特称:“这主要是用数学方法来计算遇难者的资源,当然还要考虑到遇难者可能的职业发展前景。这种计算方法可以以遇难者的收入为基础。在计算这部分赔偿款还应考虑到家庭的每名成员和他们的年龄。”

  在实际操作中,航空公司通常会很快向遇难者家庭提出受让人的权利赔偿方案。加洛特预测说:“就空客A330客件失事事件而言,法航肯定会立刻与遇难者家属进行联络,向他们提出赔偿提议。法航的律师们将说服受遇难者家属接受受让人权利赔偿方案,以实现双方和解解决。”航空公司的保险商将向航空公司报销赔偿款。就法航而言,包括法国安盛集团在内的数家保险商为法航提供保险服务,安盛集团代表所有保险商充当谈判者和对话人。

  根据条款,空难遇难者家属应在飞机抵达目的地或者应抵达目的地日期之后的两年内提出民事责任诉讼,否则就会以放弃权利处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失事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