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层层检疫 包某某是怎么瞒报病情入境的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0:29  信息时报

  昨(11)日,国家质检总局视频监控中心调取了内地首例确诊甲流病例包某某入境时的录像资料和健康申明卡。之前包某某在接受成都市卫生检疫部门人员咨询时透露,在从东京飞往北京时已有咽痛感觉。

  据中国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录像显示,包某某5月9日零时18分离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境检疫通道,零时33分的时候办完所有手续。两次红外线体温检测,包某某体温均在正常范围,而且情绪很正常,同机到达的一位陈姓女士却被查出体温超过37℃,随后被带至隔离室,复查结果没问题,没想到包某某却出了问题。

  之前有报道称,包某某在到达成都后,就医接受医护人员咨询时透露,他从东京飞往北京时就有咽痛感觉,但他在入境时并未按照规定在健康申明卡上标明这一症状。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人员肖国英介绍,包某某在提交的入境健康申明卡上申明,在过去一周内没有与流感患者或疑似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也没有发热、咳嗽、咽痛、肌肉痛、头痛、腹泻、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

  据悉,健康申明卡的第一行用黑体字标出的旅客须知上说,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如实逐项填写,如果有隐瞒或虚报、填报将依据有关法律予以追究。对此,质检部门的相关人员说如果证据确凿,包某某将会承担法律责任。

  层层检疫包某某是怎么入境的

  第一道关卡:

  登机检疫未发现异常

  根据质检总局提供的资料,5月8日23时56分,载着包某某的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 Airlines Corp.)NW029航班停靠在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在疫区航班专用通道——213机位接受入境检疫。

  “登机检疫是第一道关卡。检疫工作组由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检疫查验和飞机检疫消毒人员共4人组成,同行的还有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代办1人。”负责视频监控指挥的质检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明介绍,检疫人员登机后通过代办对美籍乘务长进行了询问,美籍乘务长声明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未发现呕吐、腹泻、发热、寒战症状的旅客……交通员工健康状况良好”,并在总申报单上签字确认。

  检疫人员随后进舱进行医学巡查,未发现异常情况,就通知机组允许包括包某某在内的所有旅客和机组人员下机。“尽管检测人员又在机舱口对所有旅客逐一进行了询问观察,仍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陈明说。

  第二道关卡:

  两检体温均属正常范围

  航班旅客下机后,要经过两次红外体温检测,一旦体温过高触发警报,将被检测人员隔离。这是第二道重要关卡。

  “为加大检测力度,我们把红外体温检测仪的警报线从37.5℃降至37℃。”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旅检处四科科长肖国英当时负责协调指挥整个检疫过程。

  肖国英说,NW029航班人员在通过第一次红外体温检测时,一名陈姓旅客体温超过37℃,引发红色警报,立即被带到隔离室进行体温复测,结果为37.3℃,且无相关症状,随即被允许离开。

  按规定,NW029航班所有入境人员必须填写入境健康申明卡。录像显示,5月9日零时18分许,包某某通过入境检疫通道来到检疫查验台前,将入境健康申明卡和护照交给检疫人员。检疫人员仔细核对后,允许他通过。在这里,包某某接受了第二次红外体温检测,体温仍在正常范围内。整个过程持续时间不长,一切手续都很顺利。包某某步伐敏捷,动作迅速,精神状态正常,没有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

  5月9日零时33分,包某某办理完边防入境手续。同日13时17分,包某某搭乘3U8882航班抵达四川成都。

  研究显示,甲型H1N1流感潜伏期一般1至7天。患者在发病前一天已可排毒,有些人感染后不发病,但仍然具有传染性,隐性传染比例相当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场 入境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