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止猪流感传入 江北机场启动体温监测设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1:20  民航资源网

  4月29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简称“重庆机场”)启动红外线体温成像检测设备对每一个出入境旅客进行体温检测。这是重庆机场与重庆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为防止猪流感疫情传入重庆地区采取的联合行动,组织对受感染人或受感染嫌疑人将进行公共卫生观察、隔离,并送指定医院进一步排查诊治。同时要求在旅行中或旅行后出现流感相关症状的旅客,在入境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可立即组织就医。据了解,当日对4个(包括名古屋到重庆的CA406航班、香港到重庆的KA840、CA420航班和新加坡到重庆的MI972航班)进入重庆的国际地区航班的近500名旅客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近来墨西哥和美国等地发生猪流感疫情并在全世界传播,截止到4月28日,猪流感已造成152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此次疫情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突发卫生紧急事态”。

  对此,重庆机场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成立了以总经理赵江平为组长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人感染猪流感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重庆机场医疗救护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并开始24小时值班。目前已在国际候机楼设立了检疫观察室,将国际中转国内旅客候机室作为临时隔离区域,指定了专用停机位等,还配备了口罩、防护服、消毒喷雾器、专用救护车。

  重庆机场组织相关部门及时制定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人感染猪流感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和相关处置程序,确保发生疫情后能及时启动预案;在候机楼内设立了发热门诊、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协同重庆市检验检疫局对国际航班的入境旅客做好检疫工作。为了加强防控力度,重庆机场卫生部门已与重庆市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指挥部建立联系,随时沟通信息,及时掌握疫情最新进展。组织购买预防猪流感的药品,用于储备和应急;要求机场餐饮业禁止购买、销售、加工无证猪类产品;加强卫生监督检查;同时还加强了员工的猪流感及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确保员工做好自我防护。(通讯员肖汉飞)

更多关于 猪流感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