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沂民航实施新运价体系 机票价格普遍上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6:48  沂蒙晚报

  日前,记者从临沂民航部门获悉,由临沂机场运营的国内各航空公司纷纷发布舱位及对应价格调整通知。

  自4月20日起,各航空公司将实行新运价体系,由于改变了机票折扣的计算方式,国内航班出售的机票价格将普遍上涨。另外,国内机票的销售方式将不再显示折扣率,而仅仅显示销售价格。

  国内航线票价将有所上浮

  据临沂民航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20日后的票价上涨原因并不是因为国内航空运价上调,而是因为对国内航线机票打折幅度做出的新调整。

  “我们在一个月前就收到了民航局关于调整机票折扣的通知,实际上从 3月 21日起,旅客凡购买 4月 20日(含20日)以后的国内航班机票,票价都已经按照新的折扣方式计算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各大航空公司下发的通知中并未表明新旧折扣的换算方式。但记者了解到,新机票折扣率=1-[(1-X)/1.25],其中 X为目前机票的具体折扣。

  机场工作人员举例说,若临沂—— 沈阳的机票价格原来为4折,根据新的折扣换算方式,从20日起就上涨为5.2折。除此之外,4月20日以后的国内航线航班将会普遍出现大量9.2折、8.4折等折扣率的机票。而在此之前,机票折扣一般为9折、7.5折之类,折扣率最小浮动基准为 0.5折。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民航局下发的文件,这样的换算方式将会一直延续下去,目的是为了与国际机票票价的计算方式接轨。

  预订机票不再显示折扣

  “今后预定机票不再显示折扣。”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实行新的运价体系后,机票销售系统将不再显示票价的折扣,电子客票行程单中“客票级别/客票类别”栏中的内容也有相应的变化。原来显示票价折扣的地方现改为显示舱位代码,旅客购票时将只被告知机票价格。

  另外,此次机票折扣调整对退改签规定变化不大。4月20日(旅行日期)之前的机票仍旧按照之前的退改签规则执行,不受调整的影响。 4月20日以后航班的退票和变更条件,则因为舱位对应价格的变化而有所调整,但相同价格对应的退票和变更条件与目前正在使用的规定基本相同。

  机场:为市民争取最大利益

  对于机票折扣全面上调,有些市民担心今后特价机票将越来越少。临沂机场客货运部王经理认为,机票价格是否上涨主要还是由市场行情决定。如果机票供过于求,航空公司仍会放出低价票。

  “面对机票价格上涨这种情况,临沂机场会积极与各大航空公司协商,争取继续为旅客提供不高于旧运价的机票价格,尽量不会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王经理表示。

  记者从临沂民航部门了解到,针对机票涨价这一现状,机场方面已经在积极出台各种优惠政策予以应对。

  “现在机场推出了只要满十人组团,就可以享受往返青岛只需280元/人的特价机票。原本飞青岛单程就要380元,可以说是相当优惠了。另外,机场还会积极地向各大航空公司申请,尽量开放一些原本很难申请到较低折扣的航线,为市民争取利益最大化。”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记者衣方杰,实习生王昕,通讯员任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票 价格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