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架A320机体今抵津 下月中旬滨海机场试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09:57  城市快报

  今(17)日上午,一架最新的空中客车A320机体大部件由德国汉堡经船运抵天津港,在经过海关审核后将会运到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用于第8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的总装工作。据了解,目前定于6月交付使用的首架津产空中客车A320已经完成了发动机的安装,5月中旬将会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3200米长的第二跑道上进行试飞。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时发现,喷有国内某航空公司标志的4号飞机取代了原3号飞机,排在了总装厂房内的首位,而7号飞机旁的42号站位只剩下了工程架。目前,除1号飞机正在进行发动机测试外,2号飞机将于今日开始发动机的安装工作,而3号飞机则进入喷漆阶段。截至今年年底,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能够交付使用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总数将达到11架,除了首架应用于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ichuan Airlines Co., Ltd.,简称“川航”)的运营外,剩余的10架飞机将分别交付给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以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等3家航空公司使用。2011年年底,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的生产能力将能达到年产48架的量产规模,目前在国内服役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已达382架。

  将有更多空中客车部件中国造

  昨日,空中客车A320天津总装公司法国籍总经理尚鲁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详细介绍了空中客车天津总装公司的相关情况。

  记者:空中客车天津总装公司目前发展怎样?

  尚鲁国:空中客车天津总装公司占地面积约60万平方米,拥有包括总装厂房、喷漆厂房、员工食堂等19个单体建筑,除了飞行线尚未完工外,其他的厂房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空中客车天津总装公司共拥有正式员工420人,其中外籍员工110人,中方员工310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空中客车还会举行一些招聘活动,预计明年,该公司的总人数将达到500人左右。

  记者:空中客车A320系列部件主要向哪采购?

  尚鲁国:目前,空中客车飞机的大部件采购主要来自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此外也有一些部件是中国制造的,例如逃生门产于沈阳、乘客门产于成都、机翼产于西安。虽然这些配件的产地在中国,但产品生产完成后,并不能直接送到天津总装线进行使用,而是要运到欧洲空中客车总部经过质量检测后,再送到天津总装线。随着2月2日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英国伦敦签署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项目合作协议后,西飞在天津滨海新区毗邻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厂区的区域建立机翼总装厂,这意味着到明年,由天津生产出的供空中客车A320使用的机翼将在本地完成所有生产程序并经过测试,直接交付天津总装线,用于飞机总装。

  记者:金融危机对于空中客车是否有影响?

  尚鲁国:全球金融危机虽然比较严重,但对于空中客车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截至今年3月底,空中客车全球未交付的A320系列飞机订单数量共计2497架,虽然有部分客户取消了订单,但也有新增加的订单,而且目前中国客户还没有取消订单的情况出现。下一步,空中客车的采购部门正在和中国的一些铝合金制造商联系,如果对方的产品能够通过空中客车的认证,那么将会有更多的空中客车部件由中国制造。但这并不会影响空中客车飞机的产品质量,要知道,空中客车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天津,生产出的飞机从质量到保修期甚至残余价值都是完全一样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天津总装线生产出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质量还会更好一些。

  记者:天津总装线生产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主要销售对象是哪里?

  尚鲁国:我们在与中国政府签订合同时有规定,天津总装线生产出的空中客车飞机主要供应给中国客户,从目前国内多家航空公司的预订情况看,产能要远远低于供应数量。依据远期目标,也不排除天津总装线生产的空中客车飞机会销售给部分亚洲国家。 (记者李文博、杜建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试飞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