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彩云之南 带着音乐去丽江

2015年03月17日11:54  旅游专栏  作者:琰棱  

  曾听一位学佛的朋友说过,今生所去的地方,前世可能都去过,或者生于那里,总之,必定是有缘的。曾去过十次的云南,在前世与我,会是什么样的缘分,已不得而知。我只知道,即便再去十次,也不足以窥探你全部的美,感受你所有的好...。所以,云南,我又来了,还带上了VivoX5Max,来赴一场音乐之约。

  X5Max是目前全球最薄的HIFI音乐手机,厚度仅4.75mm。HiFi 2.0音质保留更多细节,前500万后1300万像素摄像头,虽然是主打音乐,但拍照功能可与XShot媲美。爱旅行、爱摄影、爱音乐的我,能参与此次云南自驾之旅,还能体验全球最薄的音乐手机,太完美了。

  D1  1/30             广州-丽江

  近几年喜欢自驾,已经好多年没有坐飞机去云南了,这次虽然也是自驾,但是以丽江为起点,所以要先飞丽江。飞丽江无论是直飞还是转机,但都要经停昆明。好久没来,发现昆明和丽江都建了新机场。

  从丽江三义机场到古城,打车约80元,也可以坐机场大巴。我们住的客栈在大砚古城狮子山万古楼旁,因为人多,一家客栈住不下,分了好几家,我和黑摄会童鞋住永珍兰措精品驿栈。住狮子山的好处是居高临下风景好,但丽江毕竟是高原,背着沉重的行李上山还是挺喘的。其实车可以开到狮子山公园门口,再走过去就很近了,但大部分的士司机不愿意上山,跟他谈谈加点钱应该是可以的。如果自驾可以把车开上去,卸下行李后再开回古城外停车,因为狮子山公园门口只能短时间停车。

  永珍兰措的房间是个小型套房,颇有情调,尤其是那个蚊帐,有点宫廷feel。

  永珍兰措应该是附近几家客栈中的住宿条件最好的,但位置不如三只小熊观景主题客栈,所以放下行李后就去三只小熊看日落了。客栈的二楼有个公共休闲区,是看日出日落的好地方。静静地坐着,看古城内的白墙灰瓦,远处的玉龙雪山,看光影变幻,云卷云舒。 

  D2   1/31         丽江(蓝月谷、束河)

  早起看了一下天气,多云,继续睡,结果错过了今天的日出。再起来时云基本散了,只有玉龙雪山上飘着旗云。

  太阳出来了,房子被镀上一层金色。

  在古城内四处游荡,边走边拍。

  这次是音乐之旅,当然少不了音乐,小伙伴带了吉他,在客栈走廊上自弹自唱。清晨宁静的古城,悠扬的琴声,室内和室外,仿佛两个世界,却又如此的和谐。

  出发了,今天的行程是蓝月谷和束河古镇,不认得路没关系,用X5Max导航无压力。

  蓝月谷位于玉龙雪山东麓甘海子以北、云杉坪南侧的山谷之中,前身为“白水河”。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叫蓝月谷。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蓝月谷属于玉龙雪山的其中一个景点,进入景区需购买玉龙雪山的门票及区间车票。

  X5Max与玉龙雪山合影

  湖水清澈,瀑布飞流,玉龙雪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真有点九寨沟的感觉。

  如绿松石般的玉液湖

  离开蓝月谷,我们来到今天的第二个景点——束河古镇。傍晚时分,整个古镇最热闹、最灯火辉煌的地方应该就数束河风味美食街了。

  我们在美食街内找到一家餐厅吃晚饭,腊排骨、丽江粑粑、灌米肠都是丽江的特色美食。个人比较喜欢腊排骨,好像可以买真空包装带回家的。

  饭后拿上手机去扫街,X5Max的夜拍效果真的不输单反哦。

  回客栈途中,路遇“丽江广场舞”。打跳是纳西族民间舞蹈,流传于丽江市、宁蒗县、华坪县、永胜县、盐源县、中甸三坝等纳西族、傈僳族及一些普米族村寨。纳西语称“咚罗丽”或“纽踔”,有“欢乐的跳舞”或“大家来跳舞”等含意。

  D3   2/1        丽江-大理(剑湖、喜洲、大理古城)

  今天要离开丽江去大理了,错过了昨天的丽江日出,不能再错过今天的,而今天的日照金山也没让我失望。

  X5Max和小黄人陪我看日出,感觉萌萌哒。

  远处山脚下有淡淡的晨雾笼罩,太阳升起,阳光为房舍镀上了金边。

  一路向南去大理,一路风景如画。

  新的大丽高速经过剑川的剑湖,可在剑湖服务区停车上楼参观。剑湖位于云南省剑川县城东南方,周长约25里,水质清洁甘冽,堪称镶嵌于滇西北高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这是为VIVO带盐的节奏吗?

  用X5Max拍的剑湖全景

文章关键词: 丽江 音乐 自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