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涩谷 最潮的吃喝玩乐攻略

2015年02月15日14:15  旅游专栏  作者:janne  

  东京的涩谷在明治时代初期是著名的茶叶产地,明治以后,涩谷随着铁路的发展而逐渐发展起来,1885年,涩谷站(JR线)就开始启用,到1927年(东急线),1933年(京王井之头线)和1938年(银座线)等几条铁路相继开通,作为一个枢纽站,涩谷获得了极大的发展,成为东京都三大副都心之一。现在涩谷站每天运载人数超过300万人次,成为继新宿站后世界第二大繁忙站。1934年,作为关东地区最早的车站上沿型百货商店,东急百货店东横店(现在的东急百货店东横店东馆)开业,涩谷成为当时东京为数不多的繁华地段。

  现在的涩谷,作为时尚和文化发源地而备受世界瞩目,包括各大百货商店、咖啡店、剧场等在内的观光地不胜枚举。作为东京著名的购物天堂,无论白天还是夜晚,这里总是热闹非凡,小资文艺的咖啡馆、超人气的美食店、琳琅满目的百货商店……如果春节去东京旅行,那么一定要来涩谷,楼主刚刚从东京回来,总结一篇现在涩谷地区最流行的吃、喝、玩、乐、购攻略。

  成田机场、羽田机场都有直通涩谷的机场大巴,而且可以直达涩谷各大酒店,不用拖着行李上上下下坐电车转车。这次到达的是羽田机场,出口出来后即可在左前方的巴士购票柜台买票,从羽田坐大巴到涩谷大约是40分钟,票价1030日元,约50人民币。

  上次到涩谷,在Hikarie百货留的时间太少,这次特地逛了够,和涩谷其他百货商店比起来,我个人是很喜欢Hikarie百货的,它也是非常受日本轻熟女性喜欢的休闲购物场所。Hikarie大楼是地上34层,地下4层的高层综合性设施,地下部分与东急田园都市线、东京地铁半藏门线,东京地铁副都心线及东急东横线的涩谷站相连。地下二楼还有通道可以到JR线、东京地铁银座线及京王井之头线的涩谷站,交通非常便利。

  那天一个下午都泡在涩谷Hikarie百货,5楼有家来自京都超高人气的和式点心店“茶庭然花抄院”,连菜单走的都是禅意复古风。

  “御汁粉”是季节限定的套餐,糯米团子的原料来自北海道,这样的一个套餐是1250日元。

  对很多人来说最喜欢的日本味道就是抹茶味,“茶庭 然花抄院”是长崎堂旗下新创立的和菓子品牌,2009年在京都开了第一家本店,目前在京都、大阪、东京各有一间分店。我点的甜点是百汇杯冰淇凌,是它家的招牌,抹茶冰淇凌和抹茶蜂蜜蛋糕非常搭,浓厚的抹茶香配上入口即化的冰淇凌实在是太赞啦!

  Hikarie百货从地下3层开始到地上5层都为百货商店,冠名为ShinQs.200多间的商店包括许多在日本、在涩谷,甚至是全世界首度设柜的知名店铺,主要面向20岁~50岁的上班族女性。

  这次在东京买了一些家居用品,真得看到每一件都想买,看到这样的专柜都移不动步子。

  像这样女性专用的化妆室Hikarie一共有两个,不仅仅是洗手间,还有舒服的休息区域,如果血拼累了可以到这里休息一会儿,里面的沙发位还是很舒服的。

  从5楼一路逛到B1层,发现了大名鼎鼎的YOJIYA咖啡店!这家我以前在大阪没找到,今天终于在涩谷吃到了!点了卡布奇诺和圣旦,似乎忘记了已经喝过下午茶这码事,继续吃。

  上次来涩谷109还是5年前,没想到变化这么大!商场里多了很多适合年轻OL的流行品牌,现在日元汇率低买衣服灰常划算,还有换季大打折,银联卡结算还能更便宜!涩谷1098楼的HelloKitty精品店ClubKT是东京少有的货品齐全的专柜。

  约46平米的店铺内播放着劲歌热舞,反光球、聚光灯闪烁变换,还设有配备了最新播放器及混音器的DJ台。杂货、化妆品、首饰、CD等约千种商品琳琅满目。

  走甜美风的CECILMcBEE新品上市,一口气买了4件上衣,现在日元低,真的是可以买到手软。

  涩谷109作为女性的时尚购物胜地,却不能满足年轻男性的潮流追求,因此涩谷109MEN'S便孕育而生了~~109MEN'S有涩谷的各种潮牌,复古英伦、端庄绅士、黑暗朋克、金属摇滚风在这里都能找到。

  涩谷MarkCity地下一层的東横暖帘街(のれん街)的美食也是涩谷“绝对不能错过”之一。

  快要到情人节的关系,各大专柜都纷纷推出了限定版的礼盒。

  在这里我看到了有史以来见过的最“豪”的草莓,要卖到300多人民币一盒。

  买一颗尝尝天价草莓也是可以的。

  东急百货店是日本大型连锁高档百货店之一,在涩谷的势力尤其庞大,东急百货店总店(离车站步行5分钟左右,B1楼)和东横店(车站上沿,5楼)店里都有退税专柜,且配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

  东横店地下1楼的FoodShow甜品区在历经改装之后,增加了许多精彩的柜位,几乎网罗大半个东京的经典甜点,包括蛋糕、巧克力、传统和菓子等,无一不缺。

  最近错综复杂的涩谷车站地下通道里新开设了一块供行人休息的场所,叫涩谷地下道休息厅(ChikamichiLounge),包括女性化妆休息室,哺乳室等,还有BabyRoom特别是给亲子带小孩游客特设的,外国游客也可以使用,只要在附近的服务柜台用护照进行登记就可以了。

  即日起到2月28日银联在涩谷地区有个“约惠”活动,不仅能退税,在大型百货、品牌、酒店等50多家商户都有各种给力的优惠活动。

  不仅是血拼购物,用银联卡连酒店结账都有优惠。

  涩谷车站步行5分钟圈内有很多电器店,象LABI大楼,还有大家都熟悉的BicCamera,里面电器很全,价格也很合理,刷银联结账可以打95折,退8%的优惠。另外,凡入住涩谷地区东急任意一家酒店的客人,持有TOKYUHOTELS ×BICCAMERA推出的优惠券可以享受8%(退税)+7%折扣。(该优惠券放在酒店房间里,有效期至2015年9月30日,不容错过哦)1月末BicCamera涩谷东口店旁边还新开了别馆,男女高尔夫用品都非常齐全哦,位置就在东急涩谷商务酒店旁边,买了马上带回房间很方便。

  这次行程里还包括横滨,我是第一次去横滨,没想到从涩谷出发那么方便,在车站买了东急电铁2500日元(合RMB130元)的横滨中华街美食套票,不仅包含东横线/都市田园线等东急铁路线及港未来线任何车站上下车的一日券车票,还包含了一顿横滨中华街的午餐!五菜一汤还包括甜品,这个性价比也是醉了…墙裂推荐给去横滨自由行的小伙伴,绝对物超所值。

  横滨中华街从2月19日~3月5日有春节特别活动,春节去东京旅游的亲可以去横滨体验一下在国外过春节的经历:)

文章关键词: 东京 攻略 百货 酒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