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太阳岛 哈尔滨的北欧风情小镇

2015年01月08日12:07  旅游专栏  作者:冰城馨子  

  那一天 

  从太阳岛花园酒店的睡梦中醒来

  我看到雪漫枝头的一场霜花

  盛开在太阳岛上

  那一天

  车穿行在太阳岛上的松林间

  我看到银丝飞舞的梦幻

  意外的来到身边

  那一天

  邂逅了太阳岛上的风花雪月

  这是我最浪漫的“艳遇”

  雪淞花的一路陪伴

  那一天

  走在太阳岛如诗如画的冬天

  仿佛走在水墨的画境里

  心境如诗般的逸然

  那一天

  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

  在琼楼玉宇的美妙中辞别旧岁

  依依不舍

  几多眷恋

  郑绪岚的一首《太阳岛上》让太阳岛名扬大江南北,但歌里唱的是夏天的太阳岛,明媚的夏日、垂钓的渔杆、露营的篷帐。其实,冬天的太阳岛更像童话,06年的冬天我曾邂逅霜染枝头、雪淞飘扬的太阳岛,那个美丽的冬日成了我对太阳岛无数次陶醉的回味。

  2014年最后的一天,我们得到了这样一份珍贵的礼物,太阳岛上的风花雪月、水墨冬天。浪漫不该是刻意的制造,还有心的感受、无言的感动和默默的相伴。

  这是哈尔滨的太阳岛上,这样有雾淞的日子是太阳岛醉美的冬天。

  这里不是公园,就是走在太阳岛上的路上,是不是有点北欧小城镇里的感觉?天鹅堡、俄罗斯小镇,那些或尖或圆或棱形的屋顶,那清清淡淡的黄、蓝、绿的老房子、小别墅,隐藏在挂着雪淞的树丛间,有点神秘,别样的烂漫。

  我沉浸在一幅幅无暇的自然风光片中,真想立即置身其中,让纯净通透的新鲜空气涌入身体。

  这是童话世界的美,这是水墨世界的美,这是原始世界的美,这是艺术世界的美,这是仙境世界的美,这是现实世界的美。美得如此大气、闲适、宁静、空旷、烂漫、飘缈。

  如果我问你,为什么会这么美?你一定会说,被这儿的浪漫陶醉了呀。

文章关键词: 水墨 哈尔滨 北欧 风情小镇 太阳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