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外景地 杜布罗夫尼克

2015年04月27日12:14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权力的游戏第五季,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播了。周末看到了一个关于新一季拍摄的纪录片,讲述第五季在三个外景地拍摄的一天。十几年前去过的贝尔法斯特、几年前去过的塞维利亚、去年刚去过的杜布罗夫尼克。那些熟悉的风景、过往的故事、旅行中偶然遇到的剧组拍摄。历历在目啊。看的都快哭了..。时间好快,去年10月在杜布罗夫尼克刚刚遇到剧组开拍,还曾经抱怨封了半个城,影响了俺游览,如今,半年已过,俺的博文都还没写呢,人家新剧已经开播了。没说的,就为了那些熟悉的风景,这一季也一定要变身“粉丝”!

  权力的游戏:杜布罗夫尼克,现实版君临城。

  在欧洲,有很多城市,有华丽丽的红屋顶,布拉格、罗腾堡。看过了杜布罗夫尼克的红屋顶,还是跟跟喜欢这里..。因为这里的红屋顶,不仅仅有色彩,更有很强的画面感。有故事、有情节、有细节。所以,也就难怪被剧组看上,从第二季开始,假装君临城。

  我最喜欢的空中俯瞰:那些发黑的带着霉味的老房子,那些晾晒的透着阳光味道的衣服。

  为了那些我遇到的拍摄场景,还有杜布罗夫尼克的美景,也一定要看第五季!

权力的游戏:第五季外景地

  遭遇剧组,不知道这姑娘会出现在哪一个情节中?

  关于杜布罗夫尼克,must do list 上第一名,必定是徒步古城墙。杜布号称有全世界保存 最完好的古城墙, 整座城墙,环城一周,沿途中,向内可以俯瞰全城、向外可以饱览亚得里亚海风光。还可以看到很多居民生活的细节:露台上的桌椅、窗外晾晒的衣服。还有触手可及的红色屋瓦,各种奇形怪状的烟囱、窗子。

  这一张,有点地标的意思,很多关于杜布的书,封面都会用这张图。

  各种各样好玩儿的烟囱

  还是烟囱

  教堂的钟楼,与挂着的衣服,反差与对比。

  其实,杜布的城墙,全长还不到2公里,那一天,我居然用了4个多小时,才走完。当然,中间停下无数次无拍照,还去了城墙上的博物馆。还在城墙上的咖啡馆坐下,喝了咖啡、饮料。

  城墙上的休闲时光

  喜欢杜布的城墙,还有一个理由,就是仿佛走在红色的屋顶上,在很多地方,你甚至可以触摸到那些红色瓦片,带着阳光的味道和温度。虽然大多数屋瓦都是内战后新建, 但心里依旧感觉得到杜布的那份中世纪的古朴。要是可以的话,我真想在屋顶上坐上半天。那时,有个想法控制不住地冒出来:我要是一只猫就好了,就可以在杜布的墙上和房屋上飞檐走壁。就可以在上空,偷窥这座城市的故事。包括,偷窥剧组的拍摄!

  偷窥来的故事:老城里,一座中学的窗子。

  偷窥来的故事:一对游人

  屋顶上的野花

  这个男人,对他老婆绝对是一流的暖男,一直在给老婆拍照。原本杜布就是欧洲人趋之若鹜的目的地,现在因为权力的游戏,游客越发多起来。很多剧迷专为寻找剧中场景而来, 而当地旅游局也适时地开发了外景地一日游,呵呵..。要是你有兴趣,可以跟着导游一起,边看风景,边听故事。

  城里城外

  我喜欢走城墙的最后一个理由,就是可以居高临下,俯瞰这座小城的琐碎生活。自上而下的那些街道,街灯、行人、甚至菜市场,你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更不用修道院的庭院、教堂的钟楼。夜色中的老城也很有味道,我忍不住,跟希尔顿的前台借了一个三脚架去拍夜景。运气好,居然真的借到了。关于杜布的街巷,那是必须再开一贴,仔细来讲讲的。

  杜布是一座多么小的城!从城墙直接可以看到城中心的主街。

  这家人屋顶的阳台太拉风了

  从城墙上,可以俯瞰修道院的庭院

  最后的TIPS

  1,希尔顿酒店是观看权力游戏外景地的最佳酒店,窗外就是君临城的城堡。

  2,在古城门外的游客中心,你可以预定权力游戏外景地一日游,当然,你也可以自己一日游啦。

  3,新一季权力的游戏,在克罗地亚增加了split作为外景地,那座罗马皇帝的古城,也非常值得一看duang。下面是照片时间,有点多,但其实还有更多,大家可以到我相册里,或者微博相册里翻看。

  这是圣多明我修道院的四方院

  城墙脚下的人家

  城墙上的一只鸽子

  市井生活:古城的水果市场

  Franciscan修道院

  杜布知名的大喷泉

文章关键词: 外景地 杜布罗夫尼克 杜布 权力的游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