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伊舍感受Zauner甜蜜的味道

2015年02月03日11:48  旅游专栏  作者:圣女莫尼卡  

  1832年开业的皇帝御用点心店Zauner咖啡馆 (Pfarrgasse 7{总店}, 10:00-18:00) 

  走进Zauner迎面便是一个四面的环形展示柜台,里面满满当当的装满各色精美点心。

  清晨吃过丰盛的早餐,我们前往巴德伊舍尔小镇Bad Ishcl,来这里主要是为了品尝Zauner的点心。今天是周末,小镇上人非常多,停车没有位置,我们绕着小镇找了三圈,最后将车停在了特劳恩河边。这儿应该不是正式的车位,心中有些忐忑。

  巴德伊舍尔是当年茜茜公主和弗兰茨皇帝首次见面的小镇,镇上最著名的景点是凯撒宫,这是两人婚后,弗兰茨的母后赠予新人的别墅,后作为弗兰茨的夏宫使用,据说皇帝每年夏天都会来到巴德伊舍尔停留一段时日。我们因为今天要赶到萨尔兹堡,所以没有时间去参观。

  镇上有著名的皇家御用点心店Zauner,这座开业于1832年的点心店负责提供弗兰茨在巴德伊舍尔停留时的茶点,因此而名声大噪,它以糕点闻名,所以其糕点的种类与式样比此后旅途上的各家咖啡馆、茶点屋都多,糕点店大厅四周都是玻璃橱柜,各种式样的糕点甚至会挑花眼,在这里挑点心绝对是选择障碍症人的噩梦。

  特劳恩河边的景色

  Pfarrgasse步行街是小镇的主街,皇帝御用点心店Zauner咖啡馆就在这条街的中心区。

  店堂里的蛋糕玲琅满目,慕名而来的客人络绎不绝。

  柜台里装满各色精美点心,我立刻觉得眼花缭乱。若不是早餐丰盛,估计当时口水便会流淌下来...。

  在这里挑点心绝对是选择障碍症人的噩梦。

  它家的特色三明治也非常诱人

  烟熏三文鱼派,有蘑菇、青橄榄点缀,我这个属猫的人看着就。

  各种口味的巧克力球

  礼盒装的各色巧克力

  我觉得奥地利骨子里是一个过分甜美的国度。

  这座近两百年历史的老店,店堂敞亮、整洁,虽然是皇家御用的糕点店,却并不华丽。Zauner平日据说非常拥挤,好在我们是早晨时间进去的,客人不是很多。

  糕点没有英文,即便有英文我也基本看不懂。我的朋友喜欢甜品,挑花了眼,最后由店员推荐了两种有特色的点心。按照常规我两应该在Zauner点上一杯咖啡或红茶,一边享用糕点一边感受这家百年老店厚重的饮食文化。可是车子停的位置让我们实在不安心,只好买了点心打包离开。

  点心一种是奶油+咖啡味的,非常松软,奶油鲜美,而且适合中国人的口感,不太过甜腻;另一种酥酥的甜甜的,入口即化;两种都非常赞。

  今天小镇上有周末市场,我匆匆逛了一下。摊位不是很多,主要是经营日常生活用品。

  这个摊位上有一种红盒子的保健油,名字是;中国黄金,有舒缓和清新的用途。

  各种口味的奶酪和各种肠是集市上卖得最多的。

  这个有点像咱们的炸油饼。

  离开这里我们驱车前往萨尔兹堡

文章关键词: 巴德伊舍 甜蜜 点心 味道 小镇 Zaune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