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纽约 暴风雪袭卷世界之都

2015年02月03日11:44  旅游专栏  作者:七月娃娃  

  第一次到纽约,这个熟悉又陌生的都市,跟我想象的样子没有太多不同,这里有我未完成的英雄梦想,这里也有我的爱。

  飞机凌晨抵达肯尼迪机场,灯火通明。计程车穿过皇后区到曼哈顿街区的酒店,58美元,司机没有零钱找我,在酒店磨蹭了一会才把他打发走。多申请了一个晚上的住宿,酒店收了我整天的房费,140美元,想想,140美元在东南亚能住上多好的酒店。躺在简单但也干净的十多平米的房间里,却也觉得温暖无比,因为这个城市有我熟悉的气息。酒店在时代广场附近,楼下便是著名的第五大道。天气很冷,第一天偶尔见到阳光,到了晚上便开始刮风和下雪。

  第二天,已经是大雪过后,冰雪被融化之后,被踩踏得脏兮兮的。街上的人小心翼翼地行走,大家裹得严严实实的,撑着黑色的伞阻挡风雨。每个人都行色匆匆,没有人理会擦身而过的人,便利店里有人站在门口叫卖雨伞,但大多数人是把帽子戴上冒着风雨前行。偶尔会到街上去点一个早餐,一边吃一边上网看国内新闻。这次带上朋友赠送的漫游宝,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一坐下来便跟服务生要wifi密码,能跟家人朋友随时联系的旅行,让我感觉不再孤单。

  大雪天的纽约,路上的车子艰难行走,犹豫了好久,没有出远门,在酒店附近街区逛了几遍,风雪太大,在49街吃了一个烤土豆牛排。靴子已经完全不能应付这鬼天气,不到7点便回到酒店准备休息,拜拜浪费了这灯红酒绿的纽约的夜。但相信这风雪中仍然在街头放肆的人并不多,我喜欢这个城市不羁自由的空气。

  这些简单文字,纯粹是作为记录琐碎,为下次写纽约印象做个铺垫。

  接下来如果我的漫游宝持续听话的话,还会继续更新在纽约的生活。

文章关键词: 暴风雪 纽约 世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