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泽尔 从沙漠绿洲到浩淼盐湖

2015年06月02日12:04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托泽尔是突尼斯的西南重镇。一路上,路况一直在变化,当我们看到一片片茂密的椰枣树时,就到了托泽尔。托泽尔和杜兹,是撒哈拉的两个重要门户,去往沙漠的必经之路。在紧张的突尼斯行程中,我们在托泽尔逗留两个晚上,因为这里好玩儿的去处实在太多。

  著名的歇比卡绿洲(chebika),杰里德大盐湖、英国病人拍摄地、星球大战拍摄地…。.淡季的突尼斯,到处游客都不多,唯有在托泽尔,在谢比卡绿洲,我们遇到了不少的游客。其实大部分都是突尼斯当地的游客,还遇到好多美女。

  在托泽尔的谢比卡绿洲,遇到两位蒙面美女大侠,一位美女在我拍照时忽然把头巾拉下来。到了穆斯林国家,你才能体会“犹抱琵琶半遮面”是一种多么高的美学境界。有时候,愈遮掩愈神秘,愈神秘愈好奇,愈好奇就愈显得美。

  其实,托泽尔小城十分热闹,城市虽小,但市场很大,各种蔬菜水果摊比比皆是,完全想不到这里是沙漠的边缘。这里的市场中,居然看到兜售骆驼头的摊位,看到血淋淋的骆驼头,怜惜之情顿生,毕竟骆驼是沙漠之舟。正在专心给骆驼头拍照,同行的小伙伴跟我开了个玩笑,从身后大吼一声,原本看到骆驼头就有些晕眩,被这一声吼着实吓了一跳,居然相机直接摔倒地上。这相机后来直接送尼康修理去了,到现在还没拿回来呢。

  沙漠附近的百姓,吃骆驼肉是常事,只是我们有些不习惯。

  血粼粼地

  sofia多年前来过托泽尔,她提醒我,当地流行红砖建筑.。.而且还会用砖砌出各种几何图形。然后进了托泽尔城立刻就发现了到处是这样的建筑。连我们住的酒店内部,都是用砖装修的。

  我的房间,墙壁就是用砖砌出的几何图形

  杰里德盐湖是托泽尔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当然,也是我们拜访的最后一个星战拍摄地。前面已经写过的沙漠中的星战拍摄地、马特马特的穴居星战拍摄地。杰里德盐湖,也是著名的拍摄地。只不过这里只能驱车前往,游客就又少了很多。

  在盐湖边,假装拍照,摆pose啦..。盐湖真的是湖了,不见盐花。因为没人又没车,这里极其空旷,很有在路上的感觉。因为天气阴霾,就愈发显得有些走向外星球的赶脚.。.估计因为这样,这里才被导演看中的吧。

  星战外景地

  因为盐湖一带气候干燥、炎热,常常会出现所谓的海市蜃楼。不过,特别有意思的是,我们在杰里德盐湖,别说海市蜃楼了,连一丝盐花都木见到.....为啥?因为,那些日子连绵的阴雨,居然涨大水了,传说中的海市蜃楼自然不得见,不过能看到浩淼的水面,也算是我们运气好吧。

  你看你看, 盐湖本来是酱紫的,日落时分,就变成一片红色的盐海。

  拍照附近的公路上,一只白色的狗狗,貌似对我情有独钟,一直跟着我,我拍照时在后边舔我,吓死我了。

  盐湖公路,阳光穿过云层。

  来了来了, 终于看到一点盐花花了。

  像这样的路,这些年不知道走过了多少。

  盐湖边上的公厕,七星级的吧。这里离阿尔及利亚只有150公里,可惜就是去不成。

  谢比卡绿洲,就在托泽尔附近。在四周一片黄沙中和隔壁中,就忽然出现了这么一片绿洲。原来是因为山中有一股泉水,这泉水成就了绿洲,也滋养了附近的百姓。

  谢比卡绿洲

  谢比卡附近的村庄,一只山羊成了谢比卡的标识

  除了谢比卡,这一带还有几个类似的绿洲..。周围就有很多外星球一般的小村庄。这些小村,哪一个都可以用来拍电影。

  这是托泽尔附近的另外一个小村 

  再次,看看当地柏柏尔人的传统衣服.... 特别魔幻的感觉..。再拿把扫帚,就直接可以飞到魔法学校去了。

  在杜兹买椰枣时,遇到的一个魔法人。坐着的两个老爷爷..。很有范儿吧?

  同行的男同胞开始想给他们俩拍照,人家是拒绝的。于是,我就出手,跑故去问要跟他们合影行不行。然后老人欣然同意, 再然后,随便聊了几句。再然后,...duang..。拍照就变得灰常简单了,哈哈!

  从托泽尔到杜兹..。再向沙漠进发,看到可爱的骆驼君。于是,又想到托泽尔市场上的那些血粼粼的骆驼头。

文章关键词: 沙漠绿洲 托泽尔 杜兹 盐湖 骆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