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之美 世外桃源般的蓝山美景

2015年05月13日12:03  旅游专栏  作者:冰沁于心  

  悉尼人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受到了大自然的双重恩惠:不仅能在家门口欣赏到绚丽多姿的海岸风情,还能置身于澳大利亚最为雄伟壮观的自然风景——蓝山。

  从蓝山开车或乘坐火车前往悉尼仅不到两小时。令人窒息的美景,刺激的冒险和多种文化娱乐活动让这个世界遗产地区成为了澳大利亚真正的世外桃源。

  位于卡巴通地区的蓝山美景世界(ScenicWorld),可以360度观赏蓝山地区的自然美景。这里长达720米的空中缆车(ScenicSkyway),悬浮于古老的峡谷和壮观的瀑布的高空,而其底部竟然是由透明玻璃制成的,让勇敢的挑战者横跨大峡谷,从脚底饱览三姐妹峰、卡巴通瀑布(KatoombaFalls)等蓝山美景;而搭乘南半球最险峻的长达545米的空中索道(ScenicCableway),则能观赏到贾米森山谷的美丽风景。

  知道蓝山的人,必然听说过三姐妹(The ThreeSisiters)峰,它是蓝山奇特地貌的精华,也是新南威尔士州旅游的标志性景点之一。三姐妹峰的名字来源于土著的一个古老传说,传说中居住在贾米森山谷(JamisonValley)中卡通巴的三个漂亮的姐妹“Meehni”,“Wimlah”及“Gunnedoo”违反了部落的规矩,同时爱上了另一个部落的三兄弟,而引发一场部落之间的战争,部落巫婆为了保护她们免受伤害,而把三姐妹变成了石头,却由于巫婆被杀咒语无法解除,导致这三姐妹永远耸立在悬崖上,为后来人讲述着这动人的传说。

  三姐妹峰每天都吸引了无数的游人前来观赏,人们乘坐缆车欣赏三姐妹峰,倾听她们凄迷美丽的传说,或者在山脚驻足,轻呷一口浓香的咖啡,任思绪推开童话小镇的门扉;而当岩石沐浴在夜晚清冷的月光下时,这时候的三姐妹峰是最美的,在迷蒙的夜色中,情侣们相依相偎,一起欣赏美丽的山峰,走入三姐妹的美丽世界,许下属于自己的永世诺言!

  在蓝山HydroMajestic酒店的景观餐厅,品着darjeeling红茶、手工奶酪、特色三明治、芒果布丁、马卡龙,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享受恬静的午后时光,瞬间觉得时间变慢了、心情舒畅了。旅行,需要这样的轻松自在与温馨惬意。

  隐藏于山间的26个小镇更是蓝山另一个好去处,走进蓝山小镇,就仿佛来到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卡通巴(Katoomba)和附近的文特沃思瀑布镇(WentworthFalls)、Blackheath及鲁拉(Leura)等26个古老小镇构成了蓝山旅游的核心地带。

  Katoomba小镇上的人们悠闲无比地享受着午后的散漫时光。牵着孩子散步的两口子,一时兴起地在街头上跳起了舞蹈,小朋友则在一旁尽情欣赏并鼓掌叫好。

  TIPS:

  1、交通

   自驾:自驾是前往蓝山最普遍的方式,从悉尼帕拉马特(Parramatta)区启程,往西上M4Motorway西部高速公路就能抵达蓝山了。

   火车:搭乘火车也许是去蓝山最轻松的一种方式,从中央车站(Central RailwayStation)启程,搭乘空调双层火车,途径Strathfield, Parramatta, Penrith, EmuPlains等站便能抵达蓝山。

   参加本地旅行团:每日都有许多的大巴从悉尼市中心出发前往蓝山,并有多种行程可供选择。

  2、预定热线

  Blue Diamond Tours::预定电话:0414 917 317

  Loksha Tours: 预定电话:+61 288123451,网站:www.lokshatourssydney.com.au

  3、其他

  悉尼任你游MyZone:自2010年4月15日起,新的城市公共交通票价系统“My Zone”在悉尼城郊运行,MyZone新票价系统囊括了城铁、巴士、渡轮、州运输管理局、悉尼及蓝山、中央海岸和猎人谷等周边地区的私营巴士网络,简化原有的车票使用方式,无论乘客以何种方式旅行,或者去往新州何地,都将每周只需要花费最多57澳币即可。

  悉尼当地节庆:悉尼的冬季从来都不寂静!“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于5月27日至6月21日在悉尼举行,现代视觉艺术展悉尼双年展也于同期举行,为期三个月(5月12日至8月1日)。

文章关键词: 悉尼 蓝山 美景 世外桃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